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 花媽輔選黃國書:用選票顧台灣

花媽陳菊台中輔選,籲「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用選票顧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花媽陳菊台中輔選,籲「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用選票顧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2019/12/27 19: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選戰倒數10幾天,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天南下台中,陪同尋求連任的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書車隊掃街,同時出席「蔡英文、黃國書連任東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陳菊強調,「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好幾代的人犧牲、受苦、拖磨,台灣才有現在的民主,她拜託用選票顧主權、顧民主,支持總統蔡英文繼續為台灣顧主權。

陳菊指出,這次選舉跟過去不一樣,看到台灣隔壁的香港,自1997年回歸中國後,中國曾表示推動一國兩制,可以舞照跳、馬照跑,但香港回歸22年後,香港人很不滿,反中條款更讓香港人站出來,向世界表達沒有主權、自由民主的生活已受到很大影響,更向世界發聲香港人要自由民主,特首要自己選。

陳菊說,香港人口不超過700萬人,卻最多曾有250萬人站出來,顯示香港人知道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香港的例子正好給台灣警惕,看到國民黨主張一國二制,「台灣人難道不怕」;這次選舉很重要,蔡總統堅定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國家安全,讓台灣在安全下提升、升級經濟,更跟世界自由民主國家一樣,籲台灣要自由民主、不要像香港,明年1月11日一定要支持蔡英文。

陳菊說,大家要珍惜現在的自由民主,「這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好幾代的人犧牲、受苦、拖磨下,台灣才有現在的民主;陳菊還說,若國會沒過半,甚至讓邱毅、吳斯懷、葉毓蘭等親中派在國會佔多數,屆時蔡總統將像阿扁當總統時,因國會沒有過半,所有改革都沒辦法成功甚至被糟踏,籲選民支持讓台中立委候選人八仙過海,讓國會有優質立委支持蔡總統改革,推動進步法案、顧預算。

她呼籲民眾自己投票決定未來,用手中的選票決定台灣要像香港或要像日本、美國等國家,有自由民主、有一定公平正義,就要支持蔡英文總統,支持她繼續顧台灣主權。

她也說,台灣需要新世代優質的立委進入國會,除了支持總統蔡英文守住台灣主權及捍衛預算、審查進步法案,支持認真的優質立委,社會才有是非及公道。

陳菊今天雖有些感冒,上午在台北陪黨籍立委掃街後,下午又風塵僕僕趕到台中陪黃國書車隊掃街,之後再出席「蔡英文、黃國書連任東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

陳菊台中陪黃國書車隊掃街。(記者蘇孟娟攝)

陳菊台中陪黃國書車隊掃街。(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