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倉媽祖2.5億墊付案闖關失敗 20案全數保留

大倉媽祖續建案急轉直下,澎湖縣議會保留,下次會期再審。(澎湖縣政府提供)

大倉媽祖續建案急轉直下,澎湖縣議會保留,下次會期再審。(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9/12/27 18: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眾所矚目的大倉媽祖墊付案,澎湖縣議會臨時會決定保留,連帶其他19個墊付案同樣全數保留,與上次議會定期會讓澎湖縣政府明年度總預算全數通過,結果迥然不同,主要是府會傳出因主管會議內部資料外流,導致不合有關。

延宕停擺多年的大倉媽祖案,今年在府會相繼前往彰化工廠參訪後,形成迎回媽祖的共識,但在5個選址點上,澎湖縣政府不顧大倉村民大會反對決議,執意重返大倉興建,導致地方反彈阻力大,澎湖縣議會多次希望縣府民調或進行溝通協調,卻爆發出縣長賴峰偉認為議長劉陳昭玲逾權不滿說法,進而引發府會不合,也讓媽祖墊付案急轉直下。

今日澎湖縣議會臨時會最後一天,也是大倉媽祖墊付案過關與否關鍵時刻,卻驚爆府會不合,同時前公共電視董事長鄭同僚,以澎湖旅外鄉親名義投書報社,指稱縣府以一張A4紙說明,就要耗費公帑2.5億元,過程太過草率,引發各界譁然,以私訊方式通報,串連反對人士前往議會旁聽,擠爆旁聽席展現強大民意。

下午4時05分議長劉陳昭玲宣布開會,旋即宣布澎湖縣政府臨時會提出的20個墊付案,包括最爭議性的大倉媽祖2.5億元墊付案,全數保留,留待下次會議再行審議,旁聽席立即爆出掌聲,旋即民眾慢慢離去,反對媽祖設立大倉的民進黨議員陳慧玲表示,將繼續監督立場,要求縣府進行民調,聽取大多數民意決定。

無組織、無召集人,反對大倉媽祖民眾自動自發前往澎湖縣議會旁聽表達心聲。(記者劉禹慶攝)

無組織、無召集人,反對大倉媽祖民眾自動自發前往澎湖縣議會旁聽表達心聲。(記者劉禹慶攝)

一張A4紙說明,澎湖縣政府就要議會通過大倉媽祖墊付案。(記者劉禹慶攝)

一張A4紙說明,澎湖縣政府就要議會通過大倉媽祖墊付案。(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