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在哈囉」!鄭宏輝與林智堅柯建銘合體開直播搶攻青年票

「你是在哈囉嗎!」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的直播節目,請來新竹市長林智堅和立院總召柯建銘來直播,並成立青年後援會,獲年輕人支持,鄭宏輝也呼籲要守護台灣主權,就要投蔡英文和鄭宏輝。(記者洪美秀攝)

「你是在哈囉嗎!」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的直播節目,請來新竹市長林智堅和立院總召柯建銘來直播,並成立青年後援會,獲年輕人支持,鄭宏輝也呼籲要守護台灣主權,就要投蔡英文和鄭宏輝。(記者洪美秀攝)

2019/12/27 17: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宏輝經常開直播,以「你是在哈囉」為名,和網友聊選戰心聲,昨晚再以KUSO名稱「當我聽到臉書直播名稱是你是在哈囉的時候,我心裡想說你是在哈囉,之夜」,並請來市長林智堅合開直播,並舉辦青年後援會成立大會,還請樂團「海岸乾杯」表演,號召青年人出來投票,支持能守護台灣主權的總統蔡英文和鄭宏輝。

由鄭宏輝主導的哈囉之夜,由民進黨發言人建康男孩-陳建名、劉康彥主持,還挖出「新竹隊鐵三角」鄭宏輝、柯建銘、林智堅三人從政心路歷程,更辛辣提問柯建銘對「喬王」外號的看法,讓柯建銘話匣大開,講出心裏話。

針對「喬王」外號,柯建銘認為喬王並無負面意涵,他說,喬就是「使曲變直」,要整合溝通協調,也是一種攻防,在立院所有法案都需要協商整合,因為政治是眾人之事,不是誰說了算,從政的人要有使命感、理想性以及永遠不滅的熱情三項特質,才能堅持為眾人服務。

柯建銘說,鄭宏輝與林智堅都有這樣的特質,新竹隊的DNA就是永遠專業認真,落實做事情,「喬王其實是一種榮耀」。

柯建銘也自曝,他會從政是歷史的必然,他民國40年出生,是白色恐怖的戒嚴時代,他的父親曾是228的受害者,親戚中也有人在228被槍擊,幼年的價值觀與環境影響了他對抗國民黨的決心,他鼓勵青年們多了解政治,立法院的法案會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國家是大家的」,選戰剩下兩個禮拜,希望大家都要返鄉投票,支持蔡英文與鄭宏輝。

林智堅認為,做政治的人真的要有點浪漫,因為忙的常是別人的事,他還說,鄭宏輝是個能協調整合的人,過去在議會「要嘛不說,不然說了就很精準,讓對方啞口無言」,他的好人緣、專業,以及對建設的熟悉,讓他有協調攻防的能力,甚至幫助協調很多市政問題。

鄭宏輝說,這次選舉,其實是他先決定放棄爭取議員連任,全心打拼立委,他說,自己是台大政治所畢業,有專業,會努力捍衛台灣主權,這是他一路以來的理念,現在新竹市選情膠著,希望大家一起用選票守護台灣價值,下架吳斯懷、下架中國國民黨、下架鄭正鈐,集中選票,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支持鄭宏輝。

青年後援會會長陳宥達說,竹市的青年是影響這次選戰的關鍵,在新竹,台派的票源會受時代力量瓜分,但只要集中選票,台灣就會贏。

陳宥達也以三大理由支持鄭宏輝,第一他做政治20年,面對立法上的討論折衝,他有能力協調出對台有力的法案,也能向中央爭取預算。第二,鄭宏輝是在地人,有能力提出具體、在地化、不空泛的政策牛肉。第三,「為了不讓保守親中勢力擴張,能夠打敗國民黨鄭正鈐的就只有鄭宏輝了」,呼籲喜歡自由愛台的年輕人,支持鄭宏輝、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