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出示鄭宏輝財產申報 轟炒地牟利逾5000萬元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與立委黃國昌今再開記者會砲轟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利用議員職權炒地皮。(圖由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與立委黃國昌今再開記者會砲轟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利用議員職權炒地皮。(圖由時代力量提供)

2019/12/24 13: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繼上週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兩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與鄭宏輝的「新竹藍綠買地團」關係後,時力立委候選人高鈺婷、邱顯智與時力立委黃國昌今再度召開記者會,出示鄭宏輝的財產申報資料,直指鄭宏輝在擔任市議員期間,利用職權進行土地重劃、藉此炒地皮,牟利高達5000多萬元;高鈺婷要求鄭宏輝出面說明,過去參與土地重劃與開發投資情況,時力立委黃國昌則說,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曾痛批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炒地,卻未用同一標準檢視鄭宏輝,要求羅文嘉出面回應。

高鈺婷今根據鄭宏輝公開的財產申報資料表示,鄭宏輝在106年的財產申報有1筆157.87坪的金雅段71號土地,但在107年度的財產申報,卻已經看不到這筆土地,高鈺婷指,這筆土地的位置就在金雅2個公園附近,鄰近交流道,附近的建案開價1坪35萬,目前周圍並陸續有新建案落成。

高鈺婷進一步表示,根據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網站與土地謄本,發現這筆土地在106年5月登記給鄭姓所有人,並備註「重劃會出資人取得抵費地」,所謂的「抵費地」是重劃會的出資者先行墊付開發工程、拆遷補償、行政費用等款項,重劃完成後再分配「抵費地」給出資人作為回饋;高鈺婷批評,鄭宏輝是金雅重劃會的出資人之一,最後也獲得抵費地作為報償。這筆土地在107年7月賣出,依照實價登錄網站,這筆土地公告現值每坪6.4萬元,107年7月售出成交價每坪40萬元。短短1年又1個月的時間,鄭宏輝獲利5304萬元。投資報酬率525%。「這就是透過圈地來做成的暴利」。

高鈺婷強調,鄭宏輝擔任過20年市議員,今日提到的「土地重劃鍊金術」的進行,完全都是在鄭宏輝擔任市議員的期間進行、經市府核定。她質問:身為一個市議員,鄭宏輝出資參與重劃會,而後高價轉賣抵費地,成功獲取暴利。這是在為新竹市民的需求與福祉著想嗎?這是一個能夠代表大多數人民的民意代表嗎?她認為鄭宏輝不僅是一個不務正業,整天搞土地開發的市議員,更是一個沒有資格角逐中央民意代表的土地開發業者。

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當年此案是由新竹市政府作為核定主體,而鄭宏輝擔任市議員,卻自己做出資者,藉由他的出資取得抵費地以後,轉手獲取5300萬元,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權貴經濟體制可以導出這種荒謬結果?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過去批判韓國瑜假裝庶民,實際上都在炒豪宅,同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批判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不務正業,一天到晚炒地皮,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前,時代力量也相當認同。但他要質問羅文嘉,「那鄭宏輝呢?現在是只要顏色對了,其他都沒關係嗎?羅文嘉怎麼看鄭宏輝這種煉金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