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妻舅造謠將修法「吃毒無罪」 法務部駁斥

有網友上傳一則影片,李佳芬弟弟李明哲為立委候選人站台時表示,聽說下週三將通過「吸毒無罪法案」。(擷取自網路)

有網友上傳一則影片,李佳芬弟弟李明哲為立委候選人站台時表示,聽說下週三將通過「吸毒無罪法案」。(擷取自網路)

2019/12/24 17:24

首次上稿 12:11
更新時間 17:24

法務部提醒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Youtube昨有網友上傳一則影片,影片內容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舅李明哲日前替立委候選站台時表示,聽說下週三將通過「吸毒無罪法案」,對此,法務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此為不實謠言,本月17日法務部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獲立法院三讀通過,加重販毒刑度及罰金,提醒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而被問到對此不實言論是否會提告?法務部上午僅說,目前是呼籲民眾別轉傳不實消息,下午則又再發新聞稿表示,已責由調查局就上開不實言論依法查處,換言之,將查辦李。

韓妻李佳芬的弟弟、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在替國民黨雲林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謝淑亞站台時表示:「來給韓國瑜將來進總統府時,在立法的政策,很多不公理,包括將來甚至現在,下禮拜三聽說要通過一個法案 就是吃毒品無罪的事情 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希望咱們的立法院有資、有夠、有充分的力量跟充分的立法委員席次,來抵抗這款不公平、這款傷天害理的的法案。」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表示,無正當理由持有、施用第三、四級毒品,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1萬至5萬元罰鍰,另須接受4到8小時的毒品危害講習,即使持有第三、四級毒品數量低於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入刑標準,仍須接受處罰,並無免罰情形。

張斗輝指出,為打擊毒品犯罪、維護社會治安,法務部提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17日法務部才提出毒品案修法,獲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法重點為加重製造、販賣、運輸毒品的刑度及罰金額度,加重販賣混合式毒品及對懷孕、未成年人販毒刑度及擴大沒收、徹底剝奪毒販不法所得,另針對新興毒品散播問題,將持有第三、四級毒品入刑標準,由持有20公克以上降為5公克以上。

張斗輝表示,部分民意代表於修法前傳述立法院此次將修法為「吃毒品無罪」言論,與事實不符,呼籲民眾勿任意轉傳影片,以免觸法。而被問到對此不實言論是否會提告?法務部則避而未答。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