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柔性女力 小燈泡媽媽要催出中高齡選票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右)在各地巡迴演講,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高市議員黃捷都來助陣,意外開拓時力過去所缺乏的新票源。(資料照)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右)在各地巡迴演講,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高市議員黃捷都來助陣,意外開拓時力過去所缺乏的新票源。(資料照)

2019/12/22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先前因台灣民眾黨殺出,政黨支持度因此受到打擊,但因為主打「亡昌感」,激起支持者危機感,使得政黨支持度日漸回升,而近來排名時力不分區第3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各地巡迴演講,吸引到中高齡選民支持,意外開拓新票源,王婉諭和黃國昌「一柔一剛」的組合也成為時力的催票主力。

根據《上報》報導,由於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5的蔡壁如在廣播節目上斷言,依民調來看黃國昌不會上,呼籲選民別浪費政黨票,間接激起時力支持者的危機意識,等於為先前時力主打的「亡昌感」添加助力。然而有時力人士透露,黃國昌當初在一連串退黨風波後感到很無力,也曾認真考慮去留,而黨內有不少新生代議員擔心黃要離開,輪番表達相挺之情,也讓黃國昌打定主意要讓時力續留國會。

另外,王婉諭近期也開始接受專訪,在12月中下旬一連舉辦8場講座,談論女性參政、社會安全網、兒童人權等議題,而王婉諭在和民眾面對面時,她透過自身經歷與故事,向選民傳達建構社會安全網等政見理念,讓許多中高齡選民及家長感同深受,拓展票源。

時力黨內幕僚指出,過去支持者多以年輕人為主,但在王婉諭加入不分區知後,喚起許多中老年族群關注,除了拓展票源之外,也讓過去不認識時力的民眾有接觸時力的機會。幕僚表示,過去時力以黃國昌為重心,主打揭弊打貪,形象剛強;王婉諭則是走柔性路線,主要是以溫柔堅定的力量來闡述政策,2人主打的選民族群也不同,正好有互補作用,兩人也成為時力最佳的催票主力。

時代力量近期主打「亡昌感」,激起支持者危機感,使得政黨支持度日漸回升。(資料照)

時代力量近期主打「亡昌感」,激起支持者危機感,使得政黨支持度日漸回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