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美人合體蔡沁瑜、劉宥彤包湯圓 曝海線超浪漫習俗

冬至將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中)與蔡沁瑜(左)、劉宥彤(右)今天一起包湯圓,在臉書直播。(記者方賓照攝)

冬至將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中)與蔡沁瑜(左)、劉宥彤(右)今天一起包湯圓,在臉書直播。(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20 22: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冬至將至,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今天與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沁瑜、劉宥彤一起直播包湯圓,她在直播中自曝,兒時每逢七夕,都要幫住後龍的外婆在湯圓上戳出小窩,目的是要讓織女「裝眼淚」,超浪漫習俗讓蔡沁瑜、劉宥彤忍不住直呼:「天啊!好感人!」

于美人、蔡沁瑜與劉宥彤今天在鴻海集團旗下平台「永齡鮮生&夏小姐」的廚房直播包湯圓,3人穿起橘色圍裙邊搓邊聊,天南地北無話不談,從湯圓餡料聊到包紅包,接著又聊到冰箱的設計,氣氛相當歡樂。

在直播過程中,于美人突然提到,在後龍、通霄、白沙屯到大甲這個海線區域,有個非常特別的習俗,兒時每逢農曆七月七號,住在後龍的外婆都會叫她用小小的手指頭在每個湯圓上都戳出個小窩,理由是牛郎、織女一年只能見一次面,要讓織女用來「裝眼淚」。

這個既特別又浪漫的習俗,立刻讓一旁的蔡沁瑜、劉宥彤瞬間少女心融化,邊嬌嗔邊讚嘆「天啊」、「好感人」,不過于美人隨即補充,今天要做的其實是元宵,象徵的是「圓圓滿滿」才對。

據了解,不只是在後龍,其實在彰化鹿港等地也有同樣的習俗,當地人將這種湯圓稱為「糖粿」,並認為這是要用來裝織女眼淚的「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