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多歲公公當超級助選員 賴惠員提出長照2.0升級版政見

台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左二)和她高齡90多歲的公公張水盛(左一)到新營泰安安養中心探視長輩們,一起搓湯圓慶佳節,並提出長照2.0升級版的政見。(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左二)和她高齡90多歲的公公張水盛(左一)到新營泰安安養中心探視長輩們,一起搓湯圓慶佳節,並提出長照2.0升級版的政見。(記者楊金城攝)

2019/12/20 14: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2日就是冬至,台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今天上午和她高齡90多歲的公公張水盛到新營泰安安養中心探視長輩們,一起搓湯圓慶佳節,賴惠員提出長照2.0升級版的政見,強調「小英再4年,照顧更周全」,未來打造適合銀髮族安居生活的友善社會。

張水盛90多歲了,但依然精神很好,身強體健,最近競選活動經常跟著媳婦賴惠員到處走跳、一起拉票,活力十足,為賴惠員加分不少。

張水盛稱讚民進黨政府向來最照顧年老族群,肯定總統蔡英文推出長照2.0政策。

賴惠員則再提出長照2.0升級版的政見,她說,因為未來國家財政狀況看好,希望政府明年能夠再加碼支出更多經費,從400億增加到600億元,力求政策升級,讓照顧更周全。

賴惠員指出,台南市老年人口比率已超過15%,溪北地區的老化問題更是不可忽視,因此必須加速推動長照2.0的政策升級,一方面減輕子女對長輩的照護負擔,一方面讓長者老有所養。

賴惠員提出長照2.0政策升級版政見,包括長照總經費提高至600億元、廣設平價住宿機構、增加照顧服務項目、一國中學區設立一日照中心,增加照顧家庭。另爭取推廣設立社區綜合型照護中心,結合嬰幼托育,讓各族群就近得到完善的照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