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立法 柯:不要說不討論就強行表決

對於「反滲透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說不討論就強行表決。(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反滲透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說不討論就強行表決。(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20 12:4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詢及「反滲透法」若立法通過,雙城論壇能不能辦?柯回應,以前民進黨政府是對大陸嗆聲,不過反滲透法規範的好像是台商跟台灣人民,在兩岸交流密切的狀態下,除非規範得很清楚,不然會引起很大疑慮,所以重點不是標題是什麼,而是內容是什麼、到底要怎麼執行,在保衛國家安全的大帽子底下,大家不會反對,但若有疑慮,就好好討論,不要說不討論就強行表決,那就真的不好。

被問等到選完之後,下個會期再來處理?柯認為,不是什麼下一個會期處理,現在要過也可以,但是要講清楚及給大家有充分的討論,「你真的有誠意,法案要充分討論」,一、兩個禮拜也夠了,不要在沒有討論的狀態下過了,卻沒辦法執行,反而更慘。

台商上海醫廣公司總經理李浩銘質疑,反滲透法是要嚇退台商,讓他們不回來投票(支持國民黨)?柯表示,因為反滲透法規範對象是台商及台灣人民,問題是在兩岸交流這麼密切,你會變成不小心就踩到地雷,「哇,這就人人自危」,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法案在台灣會引起相當大比例人民會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