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台灣教育小時了了 張善政:不然不會只生一個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表示,台灣教育制度若非常完美,他不會只生一個。(記者陳冠備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表示,台灣教育制度若非常完美,他不會只生一個。(記者陳冠備攝)

2019/12/19 21:2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日下午到彰化縣社頭鄉與織襪業者進行座談,席間有業者提出,政府鼓勵生育,也要懂得培育人才,育兒補助應該到12歲,不然每個月補習費20萬元難負擔!對此張善政表示,台灣教育讓小孩猛補習,雖然得到很多國際學生競賽金牌,可是諾貝爾獎寥寥無幾,這是台灣教育制度不夠完美,不然不會只生一個。

張善政今日在國民黨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蕭景田陪同下,到亞洲最大網襪生產商琨蒂絲進行參訪,並與全國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及當地多名業者進行座談。

座談席間琨蒂絲負責人之一魏平穎認為,織襪產業面臨接班與培育人才不足,因為家長負擔壓力越來越重,其家族小孩補習費平均每個月1、20萬元,要競爭不能不補習,提出政府補助生育不只養到6歲,應該養到12歲,第一胎自己養,第二胎負擔一點,第三胎養到12歲,才能鼓勵生育率。

對此張善政表示,他不希望小孩子花這麼多錢補習,不要讓小朋友念書這麼辛苦,不是什麼都要背,可是現在上好大學不容易,還是得花錢上補習班競爭,雖然台灣學生參加國際賽名列前茅,可是出幾個諾貝爾獎,反而美國人國競賽不厲害,諾貝爾卻是他們拿,這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們要小時了了大也很佳,所以教育制度要改變,應要培養創意而不是培養得獎,不然不是很虧嗎?他經歷過這個過程,所以只生一個,要是教育制度非常完美,他不會只生一個。

張善政也說,織襪人才提昇計畫,現行大學都沒有相關科系,可挑3所學校來進行產學合作,設置研發、人才培育中心,也認為政府應提供當地織襪產業瓦斯管線升級、自動化、轉型等補助,織襪產業創新也可結合工研院一起來開發,面對國際才更有競爭力。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左)與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蕭景田(中)一起聆聽織襪產業業者心聲。(記者陳冠備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左)與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蕭景田(中)一起聆聽織襪產業業者心聲。(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