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碧仲臉書挺蕭美琴 傅崐萁、黃啟嘉同聲批評

花蓮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今天在花蓮市拜票,強調蔡碧仲是在給蕭美琴幫倒忙,他認為政治和司法不應該掛在一起。(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今天在花蓮市拜票,強調蔡碧仲是在給蕭美琴幫倒忙,他認為政治和司法不應該掛在一起。(記者花孟璟攝)

2019/12/19 12:5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17日在臉書發文支持蕭美琴,今天花蓮2位泛藍候選人,包括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黃啟嘉、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可說難得團結同聲批評。黃啟嘉直呼「司法和政治扯上關係,真是令他害怕」,他認為此舉已嚴重傷害蕭美琴的選情,更是在「幫倒忙」要求蔡應公開道歉;傅崐萁也批,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民進黨派「東廠」進駐,造成人民憤怒,現在東廠又恫嚇威脅花蓮鄉親?強調花蓮人不受恫嚇。

法務部政次蔡碧仲17日在個人臉書,貼出兩張2018年10月蕭美琴到他代理花蓮縣長的辦公室參觀的照片,公開推薦蕭美琴,呼籲鄉親「用選票黏住她」,被藍營質疑行政不中立,蔡碧仲昨天傍晚已將貼文權限取消「公開」。

花蓮2位泛藍候選人都重砲開罵,黃啟嘉今天說,司法是人民最後的依靠,不能受到政治影響,作為司法人員、法務部政次「怎麼可以跟政治扯上關係?」就算他支持蕭美琴,也不應在法務部政次的身分,繼續在公開場合表達這樣的意見?

黃啟嘉認為,就維護司法尊嚴、國人對司法的信賴感,他建議蔡政次應該道歉,且他要鄭重告訴蔡政次,如果大家真的相信司法會來幫助蕭,「這已經嚴重傷害了蕭委員的選情」,「這是在幫倒忙」。黃啟嘉強調,他痛恨且無法容忍政治和司法扯上關係,希望執政黨守住紅線不要失信國人。

傅崐萁也重砲批評「他非常遺憾」,看到國家政府、行政院公器全部被民進黨踐踏。傅左批蘇貞昌「不斷在攻擊在野候選人的政見,也不斷把國家資源搬到蘇巧慧的選區」,去作對選民的承諾。傅崐萁並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連續來花蓮帶著候選人到農會要求動員、開座談會,選舉支票滿天飛,這就是國家資源被民進黨整個踐踏、濫用。

傅崐萁說,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派東廠到花蓮,現在民進黨再度用東廠「恫嚇」鄉親,他強調花蓮人不接受任何威脅,他相信司法有正義,不能被民進黨不斷玩法弄法,用司法對付在野的候選人。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崑萁批評蔡碧仲是東廠,「又來恐嚇花蓮人」。(記者花孟璟攝)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崑萁批評蔡碧仲是東廠,「又來恐嚇花蓮人」。(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