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民調︰總統支持度蔡韓差距34%

綠黨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54.4%處於領先狀態,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20.4%,有多達34個百分點差距。(綠黨提供)

綠黨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54.4%處於領先狀態,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20.4%,有多達34個百分點差距。(綠黨提供)

2019/12/18 14:08

政黨票民進黨勝國民黨超過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24天,選戰進入最後衝刺,綠黨今公布最新民調,總統方面,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54.4%處於領先狀態,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20.4%,相差多達34個百分點;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則以30.2%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的21.6%,其他小黨只有民眾黨衝過百分之5的政黨門檻。

調查除了顯現總統支持度,也針對「總統最害怕誰當選」進行了解,發現有55%受訪者最害怕韓國瑜當選,害怕蔡英文、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當選的則分別有20.9%、9.2%,與韓國瑜有大段落差。

而這次選舉不分區政黨競爭激烈,共有19個政黨爭取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綠黨此次民調安排在辯論會後進行,並以「不提示任何政黨」的方式進行,目前僅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綠黨及台灣基進的支持度突破1%,其餘政黨支持度都低於1%。

調查發現,在不分區政黨票方面,民進黨獲得30.2%支持,國民黨則僅剩下21.6%,不分區席次恐崩盤。綠黨指出,在辯論會後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度均明顯下滑,雖然民眾黨可望守住5%門檻,但時代力量若想留在國會,還需持續努力。

親民黨部分,綠黨分析,在提出宋楚瑜參選總統後支持度不升反降,遭到民眾黨、時代力量等政黨分食,甚至被綠黨、台灣基進追平,距離國會恐越來越遠。新黨、台聯、一邊一國行動黨、安定力量等政黨雖然民眾表態支持,但支持度並不顯著。

綠黨特別提到,在沒有提示任何政黨狀況下,台灣基進、綠黨均在政黨認同上超過政黨票支持度,把不表態率計算進去即非常接近當選門檻,只要能穩住支持者投票信心,就有機會成為這次選舉的大黑馬。

綠黨最新民調指出,民進黨以30.2%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的21.6%。(綠黨提供)

綠黨最新民調指出,民進黨以30.2%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的21.6%。(綠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