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新住民是台灣的新驕傲!

蔡英文今晚透過臉書表示,新住民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才逐漸撕掉外在的標籤,選舉不該帶來歧視與傷害。她並強調,新住民是台灣的新驕傲!圖為本月初一群新住民到總統府參觀,與小英總統近距離拍照。(資料照)

蔡英文今晚透過臉書表示,新住民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才逐漸撕掉外在的標籤,選舉不該帶來歧視與傷害。她並強調,新住民是台灣的新驕傲!圖為本月初一群新住民到總統府參觀,與小英總統近距離拍照。(資料照)

2019/12/16 21:4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發表「台灣新驕傲」新住民影片,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新住民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才逐漸撕掉外在的標籤。選舉,應該是要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而不是帶來歧視與傷害。她並強調,新住民是台灣的新驕傲!

蔡英文說,一直以來,她常常都跟新住民朋友有很深的互動,在行程中,也經常看到有新住民朋友帶著孩子到現場,幫我加油打氣。只要她有看到他們,都會特地走向前,說聲謝謝。

她認為,台灣已經有超過50萬的新住民,新住民為台灣帶來新的文化、新的體驗,也和所有台灣人一樣,認真工作、努力生活,為這塊土地付出自己的青春。

蔡英文強調,上任總統之後,積極地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僅代表我們對東南亞國家的重視,也以各種不同的政策來照顧新住民。新住民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才逐漸撕掉外在的標籤。選舉,應該是要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而不是帶來歧視與傷害。

蔡總統期待,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每個人,都能真正了解彼此、尊重差異,對彼此友善,我們才能有一個共好的社會。

蔡辦今日發表「台灣新驕傲」新住民影片,由新住民朋友分別以泰語、印尼、緬甸、湖南語、越南語、中文表達對台灣的愛,強調新住民逐漸撕掉外在標籤,連結兩個家庭,也連結兩個國家,並強調:「新住民是台灣的驕傲,也能定義值得驕傲的台灣」、「用選票,守護我們的台灣」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