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立委不符資格 陳水扁改拚「國會助理」

中選會審議確定,一邊一國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水扁(前左)不符規定,阿扁大嘆「三聲無奈」,說走投無路,要上街助選。(資料照)

中選會審議確定,一邊一國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水扁(前左)不符規定,阿扁大嘆「三聲無奈」,說走投無路,要上街助選。(資料照)

2019/12/13 18: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選會審議政黨與立委候選人資格,確定一邊一國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前總統陳水扁不符合規定;陳水扁透過錄影向支持者喊話,讓一邊一國政黨票突破門檻,他就有機會當一邊一國黨團的「國會助理」,而他走投無路,那只能站上街頭,期待大家看到他上街拜票時,能一起打拚。

中選會公布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部分,計有19個政黨提出217位候選人名單,其中全國不分區216人,僑居國外國民1人,符合規定者216人,不符合規定者1人,一邊一國行動黨不符合規定者1人,為名單次序6號的陳水扁。

中選會說明,陳員核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2款情事,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對此,阿扁今天回應「三聲無奈」,第一聲無奈是,先前電視台通知他,選前28天不能再說話(錄節目),他好奇不知根據哪一條法規、或受哪個壓力?但仍感謝電視台給他機會陳述理念。

第二聲無奈是,政黨辯論竟排除一邊一國行動黨,理由是民調在後段,但他發現,還有政黨民調比一邊一國差,卻能參與辯論,感覺大小眼、很無奈。

第三聲無奈則是被提名不分區立委的資格取消,他認為,是因蔡英文總統不點頭不同意,重申自己能否參選不是法律問題,是政治問題,是蔡總統要不要點頭同意的問題?既然蔡總統沒有同意、阿扁就無法被提名。

不過,阿扁說,他要跟大家勉勵,雖一再面對困境跟艱難,絕對不要放棄,希望各位鄉親跟阿扁永遠站在一起,集中選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一邊一國能達到門檻後,就能成立黨團,阿扁到時候就能當一邊一國黨團「國會助理」,就能幫忙蒐集資料,幫忙一邊一國推動嚴格監督,他懇求大家,阿扁走投無路,這也不能說、那也不能說,那只能走上街頭,如果看到阿扁上街拜票,在宣傳車拜託,希望大家能一起打拚。

相關新聞連結:
一邊一國將阿扁列不分區 中選會打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