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諷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 媽媽立委洪慈庸回應了

洪慈庸表示,蔡英文推動的育兒政策讓新手爸媽很有感,希望韓國瑜、張善政能負責任一點,告訴社會打算推動什麼政策照顧下一代。(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表示,蔡英文推動的育兒政策讓新手爸媽很有感,希望韓國瑜、張善政能負責任一點,告訴社會打算推動什麼政策照顧下一代。(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19/12/12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12)日語出驚人,表示總統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知家長擔憂下一代健康的心情,遭外界質疑「失言」。對此,身為人母的立委洪慈庸表示對此感到遺憾,她並說,蔡英文推動的育兒政策讓新手爸媽很有感,希望韓國瑜、張善政能負責任一點,告訴社會打算推動什麼政策照顧下一代。

洪慈庸今晚在臉書對此遺憾表示,「女性從政生小孩是文章,沒生小孩也是文章」。她表示,「我要告訴張善政,我是台灣媽媽,蔡英文推動的育兒政策,新手爸媽們都很有感」。

洪慈庸說,準公共化育兒政策今年八月上路,擴大育兒津貼,自己帶小孩的家庭就是受惠者;未來公立幼兒園要增班,幼托資源要加倍,在未來的幾年內大家都會碰到。

她作為立委,要為新手爸媽們繼續爭取,也要有夠懂新手爸媽需求的政府來推動,才能有進展。

洪慈庸指出,有無結婚生子是一個人的生命歷程和人生選擇,只要願意把心思放在下一代,願意傾聽爸媽的聲音,自然會知道怎麼把育兒政策推往更好的方向。

最後,洪慈庸也表示,她不會去質疑韓國瑜和張善政沒懷過孕不懂媽媽心情,但想請兩位負責任一點,「可不可以對社會大眾講講看打算推動什麼政策照顧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