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自治條例修正三讀 綠營批政治黑手伸入藝文界

國民黨提案修改「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今天傍晚在爭議聲中三讀通過。(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提案修改「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今天傍晚在爭議聲中三讀通過。(記者葛祐豪攝)

2019/12/11 20: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議員曾俊傑提案修改「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今天傍晚在爭議聲中三讀通過,將文化局長列為高流當然董事,董監事任期並隨市長同進退,遭綠營議員痛批政治黑手伸入藝文界。

雙方爭辯過程中,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康裕成均認為,修正條文已違背母法「行政法人法」,市府可派人監督,也違背行政法人專業,請市府適可而止,將來送到中央,也可能因違背母法而退回。

康裕成也質疑,修法太針對性,因為高雄市行政法人自治條例有3個,都有董監任期規定,如果要修,應該一併修正,不要因人設事,為了某一人修法。

國民黨議員曾俊傑、邱于軒等人則強調,市府每年要補助高流,卻無法監督,誰當市長,高流董監應要同進退,把監督權拿回議會。

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文化局對高流的監督很薄弱,她言談中透露,雖掛名董事長,但遭架空;法制局長吳秋麗則說,高流董事3年任期,但與市長的始期不同,修法是要一致,與母法沒違背。

最後在國民黨議員佔多數情況下,提案仍三讀通過。民進黨議員痛批,高流董監事隨首長進退,此與行政法人法的「任期制」違背。另外,修法追溯到去年12月10日,現任董監事可能全遭解聘,且執行長、副執行長人事權不須董事會通過,也違背行政法人精神,讓政治黑手伸入藝文界。

高閔琳指出,這是對高雄流行音樂跟流行文化創意產業,最嚴重的踐踏與傷害,韓國瑜是落跑市長,把高雄變成全國倒數第一名,「你還沒覺得你對不起高雄市民?要求韓國瑜辭職下台」。

高流設置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三讀通過,民進黨議員痛批政治黑手伸入藝文界。(記者葛祐豪攝)

高流設置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三讀通過,民進黨議員痛批政治黑手伸入藝文界。(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