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被爆用公帑養網軍 綠議員要求盧秀燕道歉

中市府被爆用公帑養網軍,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府被爆用公帑養網軍,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10 18: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傳有公務員組成「滲透小組」,擔任市長盧秀燕網軍,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爆料子虛烏有,絕無此事。但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指出,爆料內容明確可信,新聞局難以否認,他勸盧秀燕應停止操作網軍,並公開向市民道歉。市議員鄭功進也說,市府還公然組成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小組」,難道匪諜藏在台中市政府?

江肇國表示,爆料內容有人名、日期、工作事項,還蓋上姓名章,內容明確可信,新聞局難以否認。他抨擊,盧市府施政不力,滿意度長期墊底,盧秀燕不檢討改進,反而要新聞局籌組網軍,想用網路聲量粉飾失敗。

江肇國指出,只想愚弄人民、靠網軍帶風向的作法,只會讓市政更加沈淪,也把市長帶得離人民越來越遠,他勸盧秀燕應停止操作網軍,並公開向市民道歉。

鄭功進也表示,隨著科技進步,地方選舉選戰的打法,已從傳統的組織戰轉型到網路戰,市府若單純透過網路了解輿情,調整施政方向,自然無可厚非,但若爆料證據來源屬實,等同台中市政府使用公帑來養自己的網軍,明顯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相關規定。特別是市府還公然組成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小組」,難道匪諜藏在台中市政府?

中市府被爆用公帑養網軍,民進黨議員鄭功進抨擊違反行政中立規定。(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府被爆用公帑養網軍,民進黨議員鄭功進抨擊違反行政中立規定。(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