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藍營強行通過總預算 綠營批︰議會變韓國瑜的「人大會」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讓高市議會變成韓國瑜的人大會。(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讓高市議會變成韓國瑜的人大會。(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10 11: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挾人數優勢,強行通過1465億元總預算;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嚴厲譴責國民黨護韓過頭,完全背棄市民託付,讓昨天成為高市議會史上最荒唐一天,議會更變成「高雄市立法會」、「韓國瑜的人大會」。

議員李喬如、郭建盟、林智鴻、黃文益、陳致中、高閔琳等民進黨高市議員,今連袂對昨日國民黨團主導的通過總預算過程,提出嚴厲譴責。綠營指出,昨天是議會最瘋狂、最荒唐的一天,先前國民黨為護航韓國瑜,在質詢期間規定要抽籤、且開會必須準時在傍晚六點散會(下班),不料昨天國民黨自己打破規定,為了通過總預算,延長到晚上9點16分才下班。

綠營質疑,開議過程中,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先是限制每位議員只能發言一次(以往可以二次、三次發言),後來又限縮每個局處只能有3位議員發言,最後乾脆不給發言、直接敲槌通過各項預算。

綠營表示,明年度預算高達1465億元、是高雄市政府史上最高預算規模,但人數占優勢的國民黨議員卻常不出席開議,千億預算每每只有十多個議員討論,所以綠營透過清點人數、主張應該有更多議員參與,卻被藍營說成干擾議事?

綠營點名包括水利、觀光、工務、新聞等多個局處,諸多預算都有審議與檢討空間,不料藍營完全不理會議事規則,漠視市民託付,一昧提出停止討論、付諸表決的提議,讓議會如同被下戒嚴令。

綠營質疑國民黨護航韓國瑜過頭,讓高市議會瞬間變成高雄市立法會、韓國瑜的人大會,這種多數野蠻暴力,相信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

高市議會昨在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下,強勢通過總預算案。(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昨在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下,強勢通過總預算案。(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