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預算恐選後才審 kolas喊話:福國利民政策待推動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有關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議,行政院尊重立院的議事進行,但依然期盼能儘速、順利通過明年總預算。(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有關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議,行政院尊重立院的議事進行,但依然期盼能儘速、順利通過明年總預算。(資料照)

2019/12/07 11: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本屆會期即將在12月底結束,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朝野協商無共識,恐無法在月底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有關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議,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議事進行,但依然期盼能儘速、順利通過明年總預算。

Kolas說,由於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包含多項福國利民的政策需儘速上路,期盼朝野各黨團支持。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就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協商。由於適逢選舉,民進黨團原盼能在12月底的法定會期前完成總預算案審查,但國民黨團堅持留待選後再審,朝野未能有共識,總預算案恐選後才能審議,有可能必須召開臨時會,完成總預算案的審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8月15日主持行政院院會拍板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隨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明年度歲入預算編列2兆1022億元,較108年度預算數1兆9924億元,增加1098億元,約增5.5%;歲出預算共編列2兆1022億元,較108年度預算數1兆9980億元,增加1042億元,約增5.2%。

政院知情官員表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雖已完成各委員會的初審,但朝野黨團始終無法實質協商,在野黨團的總預算刪減等提案也還在彙整,目前要在明年初總統大選前完成三讀確實不樂觀,不過,行政院仍希望立院儘速完成總預算案的審查,不要延到選後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