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用愛發電應改成用「癌」發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抨擊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是「以煤養綠」,造成台灣空氣品質不佳。(資料照)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抨擊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是「以煤養綠」,造成台灣空氣品質不佳。(資料照)

2019/12/05 19: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抨擊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是「以煤養綠」,造成台灣空氣品質不佳,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肺癌發生率高居亞洲第二,僅次於北韓。張善政譏諷「用愛發電」口號,應改為用「癌」發電。

張善政今天下午於電視節目《T台政經話》接受直播訪問,主持人錢怡君詢問韓國瑜的能源政策。張善政諷刺,蔡英文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到時若能達成,「這是世界第一,前所未有,過去從未看到」,講好聽是積極,講難聽是「呷緊弄破碗」,現實面是使用綠電要「額外花多少錢」。

張善政指出,能源政策若趕不上進度,「就看要拿什麼來補」,韓張配的能源政策是「以核養綠」,而蔡政府的政策是「以煤養綠」,但當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的全球肺癌發生率認證是亞洲第二,僅次於北韓,而北韓因為落後且天冷需要多燒煤炭作為能源供應,「台灣曾幾何時要淪落到跟北韓比」,譏諷「用愛發電」口號,應改為用「癌」發電。

張善政抨擊蔡英為「以煤養綠」的政策是不顧年輕人所重視的減碳議題,台中火力電廠所在地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會聯合中部縣市長發表共同聲明抗中火空汙,也申請加入減煤聯盟(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PPCA)。張善政憂心下一代從小生長在空氣不好的環境容易生病,長大以後肺部相關疾病也會機率高。

日前經濟部指稱台中火力電廠在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時期,中火的用煤量比目前高的指控,張善政也回擊,當時中火用煤高是因為核電廠正在歲修,再加上經濟部刻意只關注在中火的用煤數據,事實上這幾年台灣燒煤發電的總發電量是上升的,中火有所降低,是因為轉移到其他火力發電廠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