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快速道路堤共構、台26線鑿隧道 張志明提交通政見

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張志明主張闢花東快速道路,採路堤共構路線。(記者黃明堂攝)

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張志明主張闢花東快速道路,採路堤共構路線。(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04 20:3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政府明年將重啟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張志明認為花東快應該開闢,且可採與卑南溪、花蓮溪路堤共構,降低環境衝擊;他也主張重啟台26線案,可在阿朗壹保護區路段鑿隧道,避開文化生態敏感地帶。

張志明說,交通是台東命脈,生態環境也很重要,為求二者兼顧,花東快速道路可以比照太平溪路堤共構模式,與卑南溪、花蓮溪等花東縱谷溪流路堤共構,雖然路線會拉長,但沒有交叉路,可縮短花東行車時間,更重要的是,減少在美麗的花東縱谷開腸剖肚,也減少民宅土地徵收,提高可行性。

張志明也主張重啟興建台26線未完成的7公里路段,雖然位於阿朗壹文化資產保護區,但開鑿7公里隧道,在技術上絕不成問題,也可避免破壞文化資產。

張志明進一步說,台26線開闢,大武漁港可以改善成為兼具交通港功能,如此,要到蘭嶼的遊客,可以從大武搭船,減少航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