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跨年預算暴增 議會附但書:拒絕中資

台北市政府歷年在市府前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都吸引可觀的人潮參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歷年在市府前舉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都吸引可觀的人潮參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03 18: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日下午審查市府觀光傳播局2021跨年晚會系列活動預算,今年底的2020跨年晚會預算800萬元,明年卻要暴增至6000萬元!審議過程議員提出諸多意見,甚至有議員提議預算砍半留下3000萬元,幾經討論,教委會最後通過該筆預算,並下一但書,要求市府執行跨年系列活動、行銷宣傳時,得標廠商含分包商、贊助商不得有中國投資人,也不可露出中資商標。

觀傳局指出,2021跨年活動預算相較今年度增加5150萬元,預算內容包括前期活動1010萬元、跨年晚會3280萬元、燈飾布置1200萬元、行銷宣傳250萬及行政雜支260萬元。

觀傳局長劉奕霆報告指出,預算增加是因為從民國98年起,跨年晚會預算800萬元已維持10多年,近年來承辦商籌辦晚會活動總經費已上升到3500萬至3900萬,預算不符活動所需成本,且為帶動商圈發展,明年擬自12月起辦理跨年前期活動,持續到隔年的元旦,將晚會延長到1個月系列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增加消費旅遊。

觀傳局預估,辦理1個月燈飾布置吸引約280萬人次,周邊商圈業績可成長2成以上,也規劃在全市5處各辦一場活動,為跨年晚會暖身,預計能吸引25萬人次參加、創造參加活動的市集攤商150萬營業額;跨年晚預計至少吸引60萬人,全球網路轉播觀看超過1000萬人次,而整體跨年系列活動可吸引365萬人次,預估創造觀光效益達139.8億元。

市議員苗博雅認為,明年光是跨年晚會本身3000多萬預算已比今年800萬元預算增加4、5倍,目的讓減輕得標廠商尋求民間贊助的壓力,既然已經給了預算,就不該讓廠商打著跨年晚會到處拉廣告。市議員邱威傑則質疑,觀光效益與人數的計算公式有誤,要求觀傳局提出更詳細資料。

苗博雅建議下但書,既然市府有多給預算,代表得標廠商已經有獲利空間,晚會現場廣告、轉播廣告不得出現中國官方或私人企業的品牌露出;邱威傑也認同,依照台灣目前行情,辦一場演唱會2000萬到3000萬可以辦得有品質,市府花這麼多錢,避免廠商找過多莫名其妙的置入影響晚會內容,對招標廠商的限制要提高,是比較合理。

最後委員會討論但書文字的內容,通過6000萬跨年晚會預算,但跨年活動廠商包含分包廠商、贊助廠商不得為「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第3條所稱之投資人」,且跨年活動期間的廣告、轉播單位廣告亦同,預算始得動支。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今天在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報告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今天在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報告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