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第三勢力集中投給民眾黨 柯:防止被民進黨各個擊破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呼籲政黨票投民眾黨,認為如果選票太分散的話會沒有效果,會被民進黨各個擊破。圖為柯文哲3日上午在市府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呼籲政黨票投民眾黨,認為如果選票太分散的話會沒有效果,會被民進黨各個擊破。圖為柯文哲3日上午在市府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3 16: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白熱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國會,面對親民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競爭激烈,柯文哲今天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談及是否會呼籲政黨票投民眾黨,柯不諱言這是他的立場,但他認為可以這樣說服民眾,如果選票太分散的話會沒有效果,會被民進黨各個擊破。

主持人楊文嘉提問是否會認為小黨應該適當的配票?柯文哲表示,台灣政治要理性,像2018年公投最明顯,10個題目,你是國民黨就知道會投哪幾票、你是民進黨就知道投哪幾票,「難道你這10個題目沒有你自己的意見?這是那種分裂的國家最大的問題」。

「2020選舉開始要鼓勵理性」,柯文哲說,選票就一張一張看,總統就這3個人,不投也可以,然後政黨票要投誰,一個一個看會比較恰當,「是不是可以讓人民回歸到理性,這才是一個公民社會要推廣的」。

主持人追問那針對第三勢力投票的建議?尤其如何在親民黨跟民眾黨之間做選擇?柯文哲說,每個人還是有他的喜好,「就我的立場,我還是認為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

柯直言,對民進黨來說,如果單獨過半就是過去3年半看到的極度傲慢,整桌拿走;如果是民進黨沒過半,但是小黨分散,「以我對民進黨了解,各個擊破對他來說太容易」。

所以這樣的言論是否代表要呼籲「選票集中民眾黨」?柯文哲說,這是他的立場,我們也可以這樣說服民眾,如果分散的話沒有效果會被各個擊破,民進黨執政不怎麼樣,選舉還是厲害。2016時代力量真的在最後一個禮拜民調被他們拉下來,民進黨單獨過半很慘,如果小黨太分散,結局就是各個擊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