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同事爆料吳怡農超「傻」 網淚挺:愛台灣一點也不傻!

吳怡農的前同事今(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與吳怡農的近身接觸,直呼吳怡農為了「壯闊台灣」、奉獻台灣的信念,而放棄在國外的穩定高薪工作,真的「很傻」。(圖擷取自臉書_壯闊台灣 吳怡農)

吳怡農的前同事今(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與吳怡農的近身接觸,直呼吳怡農為了「壯闊台灣」、奉獻台灣的信念,而放棄在國外的穩定高薪工作,真的「很傻」。(圖擷取自臉書_壯闊台灣 吳怡農)

2019/12/0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2020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的前同事今(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與吳怡農的近身接觸,直呼吳怡農為了「壯闊台灣」、奉獻台灣的信念,而放棄在國外的穩定高薪工作,真的「很傻」。對此,網友聽聞後,湧入留言直呼,「愛台灣真的不傻!」

根據該則貼文,原po表示,自己曾是吳怡農隔壁辦公室的同事,初識吳怡農時,對他的印象就是很「標準」的ABT(American-Born Taiwanese,台裔美國人)。原po表示,那時在聽聞吳怡農為了回來家鄉台灣,推動國防改革、提升全民的國安與國防意識,而辭掉跨國投資公司高盛集團的工作時,當下只覺得這個人也太傻。

原po更分享到,在有次的同事聚會中,有人向吳怡農疑惑問到,為何要放棄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高薪工作,隻身「傻傻地」回到台灣,投身國防事務,甚至在三十幾歲的「高齡」去當兵服役,甚至還「想不開」地去從事「風險」很高的政治工作。

對此,吳怡農分享,想為台灣奉獻的初衷,來自從小受爸爸跟家庭的影響,認為投身公共事務是重要的使命。而該言論又再次衝擊原po的價值觀,直呼「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召」,畢竟絕大部分的家長,大多只要求小孩子好好讀書,畢業之後考公務員或是找份穩定的工作。

原po指出,吳怡農的父親正是中研院政治學者吳乃德,在海外就不斷投書黨外雜誌,除了投身台灣民主化研究,更上街頭為台灣的民主抗爭。原po指出,在美麗島事件即將滿40週年的今天,吳乃德曾說,那時台灣人民所展現出來的是「台灣最好的時刻」,也讓原po忍不住反思,「那麼,現在台灣在這個時代的精神呢?」

原po更分享,吳怡農昨日在臉書上再次報告其願獻身台灣的初衷,文中引用鄭南榕改寫聶魯達的一段詩句:「如果我必須死一千次,我只願死在那裡;如果我必須生一千次,我只願生在那裡;我那小小多山的國家」。

文末,原po感嘆,「這麼傻的人真的不多了」。最後更請求,身邊戶籍在台北中山區、北松山(民生社區)的朋友,能夠幫忙讓「我們那位傻傻的同事」,也就是「現在正在找工作的吳怡農」找到工作。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感動留言、情義相挺,「投!」、「我家至少五票給他」、「暖農」、「真的很佩服」、「太暖必須支持」、「放心~我會讓他很忙的」、「詩好美」、「這篇應該要開地球分享才對~」。

更有網友感動直呼,「愛台灣真的不傻!我身邊很多當年一起留學的同學都堅持要回來,明明可以留在國外的!走了一圈,還是覺得要回家!」,對此,原po回覆贊同,「愛台灣真的不傻」。

還有網友爆料,「之前也有幾次跟他開過會的經驗,他真的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天使下凡感⋯」,原po也在該文留言中爆料,「跟他講話很容易分心...」,因為「太...帥...」。

吳怡農畢業自美國常春藤盟校耶魯大學經濟學系,多年任職於高盛集團,返國後從陸戰隊退役,也是「新世代安全論壇」 的發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