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中選會領錢不辦事 台灣維新籲辦政黨辯論會

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中)率領該黨不分區提名人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力促舉行公辦政見電視辯論會。(記者吳書緯攝)

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中)率領該黨不分區提名人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力促舉行公辦政見電視辯論會。(記者吳書緯攝)

2019/12/02 11:2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2020大選有19個政黨共推出217位候選人爭取34席的不分區立委席次,中選會卻沒有舉行公辦政黨電視政見發表與辯論會。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表示,政黨的政策是對多黨政黨政治發展的里程碑,而中選會收取候選人所繳交的保證金卻不舉辦公辦發表辯論會,讓小的政黨沒有聲音、好的政策聽不到,因此力促中選會盡速舉行,讓政黨有公平競爭機會、選民有機會認識各政黨的政見。

台灣維新今天上午由蘇煥智偕不分區提名人賀德芬、詹昭能等人,赴中選會遞交陳情書並對大眾表達訴求,蘇煥智說政黨的政策是對多黨政黨政治發展的里程碑,在目前台灣的選舉制度下,使小的政黨沒有聲音,好的政策聽不到,中選會收了候選人的保證金,卻不舉行公辦的政黨電視政見發表與辯論會,反觀香港立法會與澳門立法會在選舉期間都有舉行公辦電視政見與辯論會。

到場響應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當時國會選舉制度改制後,沒有一併修法規定需舉辦政黨政見辯論會極其不妥。之前大選民間曾自辦政黨政見辯論會,但對於電視的露出時段協調有其侷限性,因此仍應由公辦為佳。他也批評中選會收了高達上億的立委候選人保證金,卻不舉辦政黨政見辯論會,讓人民無法瞭解各政黨的政見,有如先前公投未能讓全國民眾了解公投題目內容一樣失職。

蘇煥智隨後向中選會主任秘書莊國祥遞交陳情書,莊國祥允諾兩天內會給答案;蘇煥智表示,若無得到回應,就會聯合19個參與本次不分區立委選舉的政黨一起共同爭取。

蘇煥智(右)遞交陳情書給予中選會主任秘書莊國祥。(記者吳書緯攝)

蘇煥智(右)遞交陳情書給予中選會主任秘書莊國祥。(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