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立院席次意見不同 柯:打敵人幹掉的成本太高

柯文哲表示,超越藍綠並非消滅,而是和諧生存,否則只會讓社會更加混亂。(記者邱書昱攝)

柯文哲表示,超越藍綠並非消滅,而是和諧生存,否則只會讓社會更加混亂。(記者邱書昱攝)

2019/12/02 11:2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立法院席次議題中,喊出「三黨不過半」,卻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兩大黨、兩小黨」不同,郭台銘還說,他的光譜偏藍、柯偏綠。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以郭的立場來看是對的,親民黨、台灣民眾黨都有放子弟兵;共融還是台灣社會一大特色,「把敵人幹掉的成本太高」。

柯文哲說,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而是和諧生存,不能共融只會讓社會更加混亂,就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過,合作不一定要兩人一樣,他和郭台銘意見很多不同,「可以合作項目就合作,不能就各幹各的。」

柯文哲以台北市府副市長黨籍為例,黃珊珊是親民黨、蔡炳坤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副手、彭振聲則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的局處長,這就是新的政治思維,可以確保未來30、40年台灣社會和諧。

媒體詢問,郭台銘認為講到台獨柯文哲就會有顧忌,柯則回應,有信念不會覺得,反而討厭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有本事就像史明一路堅持到底。

面對郭、柯之間看似很多想法上歧異,柯文哲表示,兩人都是個性強烈的人,意見一樣才是怪事「很正常啊!」但是在追求國家效率、國家治理及支持立委候選人李縉穎上都相符。

媒體也追問是否在2024總統大選上想法相同?柯文哲則表示,台灣社會進入高度流動 、板塊不穩定,未來4年後事情不要太多臆測或想像, 準備是準備,剩下給天去決定,不用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