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家族砂石場已變農田 雲縣府:一直是農牧用地

西螺濁水溪沿岸當年採砂石地點現在都已成為農田,農民承租種水稻、蔬菜、玉米等作物。(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濁水溪沿岸當年採砂石地點現在都已成為農田,農民承租種水稻、蔬菜、玉米等作物。(記者黃淑莉攝)

2019/11/29 16:5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嫌利用擔任立委、議員權勢,將濁水溪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濫採砂石;而當時採砂石的地點現在已成為農田,砂石洗選場則是雜草叢生。

李家當年採砂石地點位在西螺大橋到自強大橋間,據當地農民說,當年沿岸有好幾家砂石場,現在都已成為農田,農民向河川局承租種植蔬菜、水稻、玉米等農作。

雲林縣長張麗善面對媒體詢問,剛開始先說不清楚黃國昌記者會內容,停頓一下後說,「黃國昌……,他說的話能信嗎?」

雲林縣政府回應,經查,媒體所示航照圖套繪地籍圖結果,該浮覆地現在均為農牧用地,並未有變更為礦業用地情事,土地管理權責為國有財產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