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指民進黨操作共諜案 蔡英文:這是嚴肅國安事件

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農委會「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表揚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農委會「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表揚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7 19:0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王立強共諜案,中國國台辦今(27)指控是民進黨進行政治操作,意圖謀取不當私利。總統蔡英文回應,此案是嚴肅的國安事件,她不希望被過度政治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指王立強共諜案是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象,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

蔡英文今(27)日出席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此事,她先反諷國台辦「奇怪了,國台辦怎麼對我們內政講這麼清楚的話」,接著她說國台辦不需要把話講到這種程度,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要發動偵查調查都有法律程序和規定須遵循,這是法治民主國家必要的作為。蔡英文也強調,這是一個嚴肅的國安事件,她不希望在處理過程中被過度政治化。

對於藍營呼籲蔡英文給王立強政治庇護,讓王立強來台灣講清楚。對此,蔡英文則表示,此事已進入調查和偵查階段,就讓執法單位去調查,把所有事情都能釐清,真相發掘出來,到那時對此事會有比較客觀看法。至於後續要做什麼處理,等偵查到一定程度再說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