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曾力挺 國民黨高市原民議員賴文德涉賄起訴

高市原民議員賴文德被起訴。(資料照)

高市原民議員賴文德被起訴。(資料照)

2019/11/27 16: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獲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挺當選的國民黨籍高市原住民市議員賴文德官司纏身,他先前因涉嫌賄選被橋頭地檢署提當選無效之訴,二審雖然獲判當選有效,但他擔任桃源區公所主秘期間,涉嫌向廠商收賄62萬元,今被檢方起訴並移審地院在押。

橋檢指出,賴文德去年當選市議員前,擔任桃源區公所主任秘書長達3年半,期間他曾向廠商表示,如果要取得桃源區公所招標的水利工程監造案件或設計規劃案件,應於得標後支付工程款總金額1成當謝禮。

廠商應允後,賴文德分別於「105年度高雄市桃源區整體性治山防災計畫-野溪清疏工程委託設計監造案(開口契約)」、「高雄市桃源區溫泉設施地質鑽探及納骨牆興建規劃作業技術服務採購案」等工程案收到廠商給的錢,甚至佯稱桃源區代表會出國考察、旅費不足,需廠商贊助為由向廠商拿錢。

部分廠商對於賴文德開口要錢的行為相當不滿,向政風室告發後,橋檢介入偵辦後,查出賴文德共向廠商收賄62萬元,今年7月大動作搜索調查後,依貪瀆罪嫌遭法院裁定羈押,今偵結起訴移審至地院,仍遭法院續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