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北檢再傳向心夫婦 訊問2小時後請回

「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今早赴北檢應訊。(記者黃捷攝)

「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今早赴北檢應訊。(記者黃捷攝)

2019/11/27 12:53

〔記者黃捷、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王立強共諜案,台北地檢署今早二度傳喚「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歷經2個多小時訊問後將2人請回,仍維持限制出海、出境,夫妻倆步出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被冤枉,從頭到尾沒有回應,搭上公司安排的車輛離開。

向心先前向檢調供稱,他並不認識王立強,近年幾乎每月來台,經常會面商界人士,就是為尋找投資機會,並坦承2、3年前曾花費上億元購入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豪宅2戶。

由於2戶豪宅所有人並非夫妻倆,檢調昨調閱他們的帳戶金流,釐清其供述是真是假,北檢今早針對外界質疑沒有管轄權一事發新聞稿澄清時,間接證實了向心確實在台購置不動產,所在地就位於北檢轄區。

自稱共諜的王立強爆料指出,香港回歸之前,向心受中國軍方高層委派,收購2家上市公司,並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業務為名,幫助中共在香港、台灣建立最高情報機構,他則是2014年到中國創新工作,受向心邀請教導龔青繪畫,漸受信任,進而成為向心情報工作重要成員,擔任「中間人」的角色。不過,中國創新日前發布公告否認此事,聲稱公司從未僱用王立強。

向心妻子龔青。(記者黃捷攝)

向心妻子龔青。(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