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玉琳哥哥升官惹議 葉匡時扯口譯哥、蘇嘉全外甥救援

沈玉琳(後)多次與韓國瑜開直播。(資料照)

沈玉琳(後)多次與韓國瑜開直播。(資料照)

2019/11/27 10: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與韓國瑜關係不錯的藝人沈玉琳,爆出胞兄沈玉璞在高市府升官,對此,議員批評這是「韓國瑜幫」,這個人事案的適法性、公平性有待商榷。副市長葉匡時則扯口譯哥、蘇嘉全外甥來救援。

藝人沈玉琳經常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開直播,如今卻傳出在高市府任職的沈玉琳哥哥沈玉璞,突然從7七職等的右昌圖書館主任,2級跳高升經發局秘書室主任?但沈玉璞解釋他是佔8職等的缺,並沒有連升兩級。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今天指出,沈玉琳在韓國瑜選前或選後,都多次南下助選,且他詢問過,「沈玉琳下來節目直播,市府好像沒有出錢,有一點像友情贊助,幫韓市長打選戰及推廣市政。」

黃文益說,因此沈玉琳哥哥被經發局長指定升遷,是不是投桃報李?還沈玉琳的人情?他也指出,從圖書館升遷到經發局,專業性值得深思,應該先考量專業性。

黃文益強調,如果專業性不夠,又有裙帶關係,就是所謂的「韓國瑜幫」,因為沈玉琳跟韓國瑜的交情不在話下,絕對是非常的好,才會多次南下幫韓國瑜助講,種種跡象顯示,這個人事案的適法性、公平性有待商榷。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早受訪時說,他覺得台灣有價值錯亂的現象,像這個口譯哥,31歲毫無文官任用資格,就馬上12職等。蘇嘉全的外甥女28歲,也從9等級的技術員連跳N級,變成唐榮不鏽鋼工廠的總經理。

葉匡時說,沈玉璞他當8職等,當了差不多14年,升為9職等,大家居然還在那邊質疑?只不過因為他是沈玉琳的哥哥嗎?

葉匡時說,他覺得沈玉璞可能是受害於沈玉琳,所以等了10多年才能夠從升為九職等,「大家還要質疑,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媒體詢問,沈玉璞為何從圖書館拉到經發局?葉匡時說,經發局秘書室需要一個主任,經發局長考慮哪些人比較適合?他當然找一些資歷、能力有沒有問題的人,「然後他就找這樣一個人,有什麼問題?完全是依法行政」。

媒體又問說:「知道他們的關係嗎?」葉匡時回說,我不曉得經發局長知不知道,反正局長簽了,經過我們核定,一切依法有據。

葉匡時反問媒體說,沈玉璞8職等當了14年,然後升了一個小小的九職等,而且他又是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的碩士,有什麼問題呢?「我想你們未免太小題大作了吧,好不好,輕鬆一點吧。」

媒體追問,什麼時候才知道沈玉璞的關係?葉匡時答稱:「簽上來的時候,我是不知道」,因為我們人事判斷的時候,都是看他的背景、資料是不是符合行政程序,很單純。

新聞局長王淺秋補充說:「我昨天也是聽媒體說,才知道他是沈玉琳的哥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