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槓上主席 要求:保持立場中立

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師生到南市議會旁聽。(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師生到南市議會旁聽。(記者王姝琇攝)

2019/11/26 22: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師生一行人,今(26日)到台南市議會旁聽觀摩「聯審109年度臺南市總預算案」會議過程,卻意外引發南市議員呂維胤、李宗翰等人槓上議會主席盧崑福!

審議過程中議員許又仁提出市府對反鐵路東移的台科大副教授陳致曉提告一事,許又仁認為,議會編審律師費用某程度是因公務員行使職權時,可能觸及敏感地帶而被告,該預算則可用來協助公務人員上訴,但陳致曉這案件卻全然不同,「就是市府告一個揭發弊案的人民,這公義何在!」他曾建議市府撤回告訴,市府卻說依法行政,「有必要嗎?還是因為陳致曉確定參選台南第五選區立委...。」

不料,盧崑福卻無預警對著旁聽席上的學生大喊:「各位同學有沒有看到,真正在監督市政嗎!許又仁議員他提出的『民眾揭弊反而被市政府官員告』,所以這個預算他有質疑,這叫做好的議員啊,各位同學!」見狀,議員呂維胤和李宗翰等人也不甘示弱,大聲要求主席:「保持立場中立!」這意外的火花,最後也在議會宣布休息十分鐘後落幕,讓學生們留下難忘經驗。

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師生到南市議會旁聽。(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師生到南市議會旁聽。(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