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政見比拚》柯文哲諷畫餅:錢在那裡?

針對藍綠育兒政策,柯文哲(中)諷「畫餅大家都會畫」。右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敖博勝。(記者洪臣宏攝)

針對藍綠育兒政策,柯文哲(中)諷「畫餅大家都會畫」。右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敖博勝。(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24 20:4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0到6歲國家養」觸動選民的心,藍綠也推出0到6歲育兒政策搶票,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酸說,中央只是拿台北市政策再加碼,他強調,問題在於要花多少錢、錢在什麼地方?批藍綠「畫餅大家都會畫」,但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柯文哲與妻子陳珮琪今天南下高雄輔選黨籍立委候選人,針對藍綠育兒政策引發高度關注,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年8、9月推出「你的孩子我們一起養」,中央只是按照台北的政策再加碼,問題是他推政策會問要花多少錢?並交代錢的來源。

他以印花稅、汽油燃料稅取消為例,中央一開始都說要從別的地方補給台北市政府,但後來都沒有了,他以「被騙」經驗強調,他不是要聽明年0到6歲育兒政策預算,而是如何永續經營。

柯文哲指出,研究年金都清楚,台灣第一個會破產的是勞保,並不是軍公教的保險,勞保2027年就會破產,卻先處理軍公教年金改革,難道是軍公教都是國民黨的票,所以先砍他兩刀,勞保支持民進黨比較多,才會押後處理,反正2027是下下任總統的事,他強調,政治還是要務實。

「0到6歲國家養」柯文哲說他沒意見但財務報表要講清楚,明年多少錢,以後要怎麼用,否則畫餅大家都會畫,錢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