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間諜坦承干預台灣選舉 國台辦氣噗噗說話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指出,中國從不介入台灣選舉。(中央社資料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指出,中國從不介入台灣選舉。(中央社資料照)

2019/11/23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間諜王立強(音譯)向澳洲投誠,透露北京不僅干預台灣2018年地方選舉,甚至向台灣媒體投下資金,試圖插手2020年總統大選,企圖拉下總統蔡英文。對此,國台辦發發言人馬曉光氣噗噗回應,中國從不介入台灣選舉,相關報導是無稽之談。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王立強透露,他曾利用偽造的南韓護照進入台灣,幫助中國有系統性的滲透台灣政治體系,包括指揮「網軍」和台灣間諜介入2018年的地方選舉,其所屬機構也正與台灣媒體高層合作要拉下蔡英文,同時滲透基層組織,「目的為使台灣失去主權,讓中共取代中華民國」。

對此,馬曉光今晚回應指出,中國從不介入台灣選舉,相關報導完全是無稽之談,「誰在這個時候炮製這樣一個訊息,誰才是意圖干涉影響台灣選舉,謀取不正當選舉利益,相信廣大台灣同胞對此看得很清楚。」

我國陸委會今天下午也再次正告中國,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容侵犯,我政府會強化相關預防與人員安全管理作為,以確保明年選舉在公平、公正之基礎上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