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立委登記最後一人猜拳決定 「雙陳」禮讓為哪樁?

身為陳家2大要角,陳福海(左)、陳滄江(右)都不願第一個辦理參選登記,不約而同同時走進選委會報到。(記者吳正庭攝)

身為陳家2大要角,陳福海(左)、陳滄江(右)都不願第一個辦理參選登記,不約而同同時走進選委會報到。(記者吳正庭攝)

2019/11/22 21:2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第10屆立委選舉金門選區10人參選,今天登記截止前最後一刻高潮不斷,前縣長陳福海、前縣議員陳滄江為爭「壓軸」,雖同時進場報到,最後卻罕見地以「猜拳」決定;參加國民黨縣黨部初選失利的縣議員李應文,也於登記前突然現身,為選情投下震撼彈,未料,資料填到一半,李應文接到一通神秘電話,改口說「算了」,臨時打消參選念頭。

李應文日前才參加國民黨縣黨部初選失利,當他傍晚5時12分帶著資料和保證金現身選委會要辦理登記,引起一陣騷動,也有人替他擔心可能因此遭違紀處分,他還幽默回應「只有3個月」;未料,一通神秘電話響起,他說是太座打來,如果執意參選,就要帶著孩子離家出走,讓愛家的李應文立刻收起紙筆,打消參選念頭。

「雙陳」禮讓為哪樁?1名李氏大老分析,「陳」是金門第1大姓,戰鬥指數均高的陳滄江與陳福海一旦投入選戰,勢將對已獲陳氏宗親提名支持的現任立委陳玉珍造成衝擊;陳滄江、陳福海深知陳家在選戰地位舉足輕重,誰也不願在此時被視為「先出手」的人,也因此,2人在登記大廳外頻頻「思考」或「寒暄」,就是不願在第一時間登記;雙陳過去在選戰交鋒時狂射綿裡針,此刻罕見地以禮讓、搶當壓軸,避免當箭靶,倒也不失沙場老將的高度。

雙陳猜拳時又是各說各話,猜贏的陳滄江要禮讓陳福海先登記,陳福海認為應該由贏的先登記,一度僵持不下。

在考慮不干擾選務進行而先登記的陳滄江說,今年立委補選失敗,深刻檢討反省,對不起眾多支持者,當時貿然說出退出政壇,讓大家失望,也深覺愧對支持者;近日有諸多連署勸進的聲浪,鼓勵他不可放棄為金門爭取建設的初心;他說,幾經煎熬,選擇承擔,選擇為金門這塊土地與鄉親繼續打拚。

陳福海說,金門面臨兩岸關鍵的時刻,需要有經驗的人,需要了解立院的嫻熟運作,知道金門的政策需求,來協助地方上政策的突破。他說,一個政治人物,要以金門價值、金門利益為優先。他也以過去縣長任內力促兩岸通水為例,強調他擅長與中央及對岸爭取金門權益的能力。

縣府幾名公務人員下班時看見幾位有意參選的大咖來來去去,趣稱「好戲劇化」,是登記以來最熱鬧的1天。

陳福海(右一)、陳滄江(左二)2人用猜拳決定誰先登記。(記者吳正庭攝)

陳福海(右一)、陳滄江(左二)2人用猜拳決定誰先登記。(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立委參選登記截止前,縣議員李應文帶著大把鈔票,準備辦理登記,臨時接到一通神秘電話,打消參選念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立委參選登記截止前,縣議員李應文帶著大把鈔票,準備辦理登記,臨時接到一通神秘電話,打消參選念頭。(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