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大讚小型農機補助 蔡英文爽快回應:明年繼續

總統蔡英文走訪台東頂岩灣山區,農民大讚小型農機補助,爭取明年繼續,蔡英文爽快答應。(記者黃明堂攝)

總統蔡英文走訪台東頂岩灣山區,農民大讚小型農機補助,爭取明年繼續,蔡英文爽快答應。(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22 18: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農委會今年補助農民購買小型農機,台東農民今天向總統蔡英文說這個政策太實惠了,希望明年繼續,總統爽快答應明年續辦農機補助,是否提高補助額度,將請農委會評估。

蔡英文今天下午由立委劉櫂豪、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到頂岩灣山區看鳳梨釋迦果園,由青農講解釋迦概況,還幫一顆釋迦套袋。隨後到果農住家,庭院擺了4部搬運車、割草機等農機,蔡英文看到一部車,驚呼像跑車,但這是割草車。

農民曾能立向總統說,今年的農機補助,對農民的幫助真的很大,大幅提高果園經營效率,但今年補助到10月31日就截止了,希望明年繼續,劉櫂豪也為農民發聲,希望持續補助農機。

蔡英文隨後向現場數十位農民說:「今年全國共有8萬人申請小型農機,農委會因為年度核銷關係,今年到10月底就結束,不過,明年一定繼續補助」。這番話獲得全場農民熱烈掌聲。

蔡英文並說,農民退休後,沒有退休金,她要推動農民退休制度,讓現在的青農,老了之後也有收入。

頂岩灣農民反映,他們世代在山上耕種,但果園被列入林地,面臨失去耕作權,盼總統協助,蔡英文說,此案涉及國土保育等多重問題,會請相關單位妥善處理。

總統蔡英文在台東頂岩灣山區為鳳梨釋迦套袋。(記者黃明堂攝)

總統蔡英文在台東頂岩灣山區為鳳梨釋迦套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