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漂亮小姐打麻將」 蔡英文這樣形容兩岸國際情勢...

蔡英文表示,台灣跟中國軍事武力不對等,仍應該在複雜情勢裡找自己的機會。(記者周湘芸攝)

蔡英文表示,台灣跟中國軍事武力不對等,仍應該在複雜情勢裡找自己的機會。(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22 13:3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受訪談到兩岸國際關係,將台灣形容成「漂亮的小姐」,單身情況下跟三個男的打麻將就能一直胡牌,但若有天結婚就不會這麼順了。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受訪先是嘆口氣,緊接說,自己不打麻將,聽不懂比喻,但畢竟台灣跟中國在軍事武力上不對等,在複雜的情勢裡,仍要找自己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經濟、國防要讓自己實力不斷增長,雖然跟中國在軍事武力上確實不對等,必須找尋各種不對等的作戰方式,但不代表傳統國軍戰力不需要,仍要持續強化,包括國造潛艦等戰力也是很重要的元素,在國際上則需要更多的國家,用共同理念一起捍衛。

另外,被問到近日國防部要求軍種明年起派員到網紅「館長」設立的訓練中心接受格鬥訓練,引發外界質疑。蔡英文說,館長除了是網紅,也有很多專長、能力可以協助國軍,如果民間機構本於善意要協助國軍,政府都持歡迎態度,其他單位願意協助國軍也都歡迎,這種善意不適合被過度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