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民進黨不分區在總統官邸「喬」出來 吳敦義今態度轉低調

昨天上午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踢館嗆聲「貴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否沒有公開透明,態度轉為緩和低調,「我不能這樣批評」。(資料照)

昨天上午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踢館嗆聲「貴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否沒有公開透明,態度轉為緩和低調,「我不能這樣批評」。(資料照)

2019/11/22 11: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昨天上午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踢館嗆聲「貴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喬』出來的」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否沒有公開透明,態度轉為緩和低調,「我不能這樣批評」,但他也說,民進黨沒有經過一個審核、公開、公正的過程,因為蔡英文總統是最高領導、國家元首,「所以我看民進黨朋友們一定非常尊重蔡英文女士她是國家元首的尊嚴,恐怕會有跟她挑戰的也不多」,「恐怕她的影響力會比較大」。

吳敦義還說,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也許還有不夠完美之處,但願意虛心改善,接受各種批評跟意見。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是經過公開、程序嚴謹的過程,首先由七人審查小組考慮各種報名及被推薦人選,就學識、經驗、政治立場、對兩岸以及對國家基本效忠嚴格審查,兩度經中常會討論通過,交付全體中央委員行使同意權,不但聽取候選人政見,還以最科學、最能保密的投票方法公開選出,所有候選人都是經嚴謹、公開、審慎過程,這些人應該都是愛國、愛黨、尊敬民眾、愛護國家。

吳敦義說,蔡英文對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恐怕她的影響力會比較大」,就像她任命行政院長一樣,「我也覺得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可以意外的」,「不過如果兩個黨來比較,還是中國國民黨比較符合民主政黨的過程。」

對於媒體詢問為何昨天沒有一起到中選會登記不分區立委?吳敦義說,他為什麼要去跟著登記?他很忙,而且沒有這個慣例,「那有說黨主席陪同的慣例」。

至於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登記參選花蓮縣立委,造成泛藍分裂局面,吳敦義只說,「我不能表示意見」,「我不能為每一個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