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全民共讀 財部製「小學課文圖」打臉張善政

財政部模仿小學課本製圖澄清,打臉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的100坪國有土地禁售一說,引起網友迴響。(圖擷取自財政部臉書)

財政部模仿小學課本製圖澄清,打臉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的100坪國有土地禁售一說,引起網友迴響。(圖擷取自財政部臉書)

2019/11/20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譏諷,政府禁售100坪以上的國有土地,如「捧著金飯碗討飯的乞丐」。財政部小編今(20)日以「懷舊小學課文」風格製圖,邀請「全民一起讀課文」,指出法律規定不得標售「面積500坪以上」沒預定用途的國有非公用空屋、空地,狠狠打臉張善政,而圖片的逼真程度也令網友驚呼:「小編好有才」!

張善政昨(19)日出席活動,宣稱財主單位規定100坪以上的國有土地不能出售,諷刺政府像「捧著金飯碗討飯的乞丐」,建議可以出售地上使用權。不過財政部小編模仿「小學國文課本」製圖,以「第N課 經常澄清的小編」為標題,「幫大家喚醒記憶」,正面回擊張善政。

小編寫道,為防止大面積國有土地再被賣出,根據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在2009年第3165次院會指示,不再出售500坪以上國有土地, 並於2012年修正國有財產法第53條,將這個原則入法,「真相只有一個,法條清楚規定,絕非故意不用」。

小編說,儘管依法不得標售,財政部仍盡力發揮國有財產最大價值,積極辦理「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引進民間力量活化資產,「兩大事實證明,我們持續創造國產價值,與全民共享甜美果實!」

小編做圖除了模仿課文格式,也使用注音符號、插圖,其中一張配圖更營造「同學小財指正小善」的情境,附註寫道:「小財告訴小善,忘了沒關係,他會耐心地幫他喚醒記憶」,引起網友驚嘆,「傑出的一課」、「跟著讀課文,老師說課本裡面都有寫,要好好讀書哦」、「覺得小編心好累」、「財政部小編真的要榮登公部門梗王了(最愛來此吸收新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