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不分區名單公布 黨主席樂觀:衝過門檻機率很高

台聯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位不分區立委名單。(記者叢昌瑾攝)

台聯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位不分區立委名單。(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20 17:2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公布2020年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曾參選立委的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排名第一,第二為前立委周倪安。排名第三的黨主席劉一德說,4年前大選台聯誤判情勢,誤以為年輕人會投台聯,導致未過門檻,這次衝過5%的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門檻的機率「很高」。

台聯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共提名7名,除潘建志、周倪安與劉一德外,第4名到第7名分別是新北市北新國小英語教師蔡以新、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以及前台中市議員高基讚。劉一德提到台聯不分區名單的特色是沒有共產黨、沒有派系、沒有財團,一切都是為了國會的改革與台灣的進步。

劉一德強調,台聯不分區有「內規」,每位立委做滿2年即自行辭職讓不分區名單排名後面的人替補,同時這次大選不會在區域立委提名「不扯民進黨的後腿」。4年前的大選誤判情勢,以為太陽花運動後,年輕人會投台聯,導致未過門檻,現在發現台聯的主力票源是超過45歲以上的鄉親,這次衝過5%的不分區立委席次分配門檻的機率「很高」,能獲得2席不分區立委席次。

劉一德說,台聯這次提出了十大政見,分別是:效忠台灣、團結台灣、檢討一例一休政策、本外勞薪資脫鉤、加速淘汰不適任法官,支持陪審團制度、義務役納入勞保年資與爭取陸一特補償、立法禁止中國政府、中資與親中台商操縱台灣媒體及節目、推動國會調查權立法、全民變更各級教育文史科內容,以台灣為中心、精簡大學研究所數量,強化技職教育、反菸捐救長照等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