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不分區首位潘建志:兩大黨不分區「都是垃圾」

台聯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左為潘建志,右為劉一德。(記者叢昌瑾攝)

台聯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左為潘建志,右為劉一德。(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20 17: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聯今公布2020年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由4年前以無黨籍參選北市立委的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居首。潘建志表示,台聯對於台灣的堅持以及他對前總統李登輝的敬佩,是他決定加入台聯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原因。

台聯今天下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年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共提名7委不分區立委,潘建志居首位,第二名為前立委周倪安、第三名為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潘建志提到,他自己主持廣播節目時,都會自我介紹名字是「建國的建,志氣的志」。他主張台灣國名應該改成「Republic of Taiwan」,以便與中國區隔,畢竟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吃了中國人民的豆腐太多年,也讓國際政府混淆,他會選擇加入台聯不分區就是因為台聯對於台灣的堅持。他諷刺支持民進黨的電視台,在中國也有做生意,而民進黨內的派系也有人在中國發展。

潘建志提到歷任的台灣領袖當中,他最佩服的就是前總統李登輝,潘自述年輕時也參加過學運,讀過馬克思著作與《資本論》,對比號稱實行共產主義的中國,現今貧富懸殊大於台灣,台灣均富的程度好過中國許多,他認為這是年輕時有受過社會主義洗禮的李登輝的功勞。

潘建志痛批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充滿了富二代與政二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都介入選舉,國民黨脫離蔣經國的理想越來越遠;他也引用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的台詞「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批評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充斥派閥、財團與政二代。

曾加入民進黨的潘建志提到,已一陣子沒有參加民進黨的活動,現在加入台聯黨的不分區名單,當然有台聯黨籍,「如果我被民進黨開除也是應該的啦」。

台聯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位不分區立委名單。(記者叢昌瑾攝)

台聯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位不分區立委名單。(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