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規劃「郭宋配」 宋楚瑜曾帶話:什麼都不要願全力支持

宋楚瑜說,當時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參選,曾明確帶話說「什麼都不要,願全力支持他」。(記者劉信德攝)

宋楚瑜說,當時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參選,曾明確帶話說「什麼都不要,願全力支持他」。(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9 12: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當時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參選,曾明確帶話說「什麼都不要,願全力支持他」,沒有規劃過「郭宋配」,但稍微沒被注意到;他也澄清說,「門票寧願撕掉也不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媒體接龍,他絕對沒有這樣說。

宋楚瑜指出,當時看到郭董提出(參選總統)想法就一直在等待,但沒有規劃「郭宋配」,他曾經明確帶話給郭台銘說「我們什麼都不要,支持他,副手、行政院長都不要,願意全力支援。」

宋楚瑜指出,台灣需要兩種重大治國能力的菁英整合,第一是治國能力,第二是對科技和未來的經濟發展,能掌握時代脈動,這是未來照顧民生的基石,若這兩股力量能結合,會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對於合作未成的原因,宋楚瑜認為,起初被輿論、大家的幻覺影響,可能覺得誰比較有票跟名氣,稍微沒注意到親民黨,但台灣民眾需要的是能力跟執行力,不是打空氣。

被追問「一下想要柯文哲當接班人、一下要郭台銘選,你是自己的第二選擇,別人為何要投你?」宋楚瑜回應,他是不忍,台灣目前只剩兩位,台灣人只能在討厭民進黨、不相信國民黨之間做選擇。若說親民黨是為了不分區跟郭台銘合作,這小看了親民黨。

寧撕門票也不給王金平?宋:是媒體接龍

宋楚瑜也澄清,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是說道國民黨一直再放話,認為他自己不選就把門票給王金平,是在搗蛋,自己也不想害王金平,讓王為難,所以才會說寧願把門票撕掉,後來這句「寧願撕掉門票,也不願給王金平」,是被媒體接龍,「這實在太不禮貌了,我絕沒有這樣說」。

宋楚瑜表示,他跟王金平好幾次當面談過這些事,台灣對國民黨提名過程產生疑慮,不是他個人,全國輿論都質疑這個過程公不公平,是不是能找出一個有治國能力、願景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