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立委選戰國民黨分裂!黃定和無黨籍登記 黨部要開鍘

國民黨縣議員黃定和,雖然在初選結束後宣布退黨,但黨部遲未處理他的退黨問題,隨著今天他完成立委登記,縣黨部將報考紀會處理。(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縣議員黃定和,雖然在初選結束後宣布退黨,但黨部遲未處理他的退黨問題,隨著今天他完成立委登記,縣黨部將報考紀會處理。(記者張議晨攝)

2019/11/18 14:0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下屆立委選舉今天起開始登記,宜蘭縣議員黃定和搶得「頭香」,黃曾為國民黨員,立委初選失利後宣布退黨參選,但縣黨部仍未處理黃的黨籍問題,今以無黨籍登記,縣黨部主委張建榮隨後說,21日國民黨就會召開考紀會,將會依黨紀開鍘。

黃定和為國民黨籍縣議員,下屆立委黨內初選時,他以1.117%些微差距,敗給呂國華,事後他認為初選過程不公,宣布退黨,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角逐下屆立委席次。

今上午9時,黃定和在夫人游琇淳陪同下,完成登記,同行者包含助理、宜蘭市民代表黃聖懷共4人。

他說,他已經選舉多次,想改變登記過程,有些候選人登記時人很多,最後還不是落選,有些則是人少,但衝勁強,最後順利當選,「選舉不是登記時人多就當選」。

黃定和雖初選結束後宣布退黨,但國民黨暫時擱置他的退黨申請,希望還有轉圜餘地,不過在黃定和完成登記後,藍軍分裂形同定局。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張建榮說,黨內本月21日上午將召開委員會討論,將會依照黨紀開鍘。

在黃定和完成登記後,呂國華上午10時在300多名支持者、國民黨籍縣議員陪同下,從議會出發,前往宜蘭縣選委會登記,相較黃的低調,呂國華陣營聲勢浩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