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共新航艦出沒台海 呂禮詩:無關「蔡賴配」

中國解放軍首艘自製航艦「002」(見圖)現身台灣海峽;專家研判,該艦經過8次海試,進入「總會試」階段,由於冬季北方海象不佳,研判是要移動到海南島三亞一帶演訓。(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解放軍首艘自製航艦「002」(見圖)現身台灣海峽;專家研判,該艦經過8次海試,進入「總會試」階段,由於冬季北方海象不佳,研判是要移動到海南島三亞一帶演訓。(資料照,法新社)

2019/11/17 17: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證實,中國解放軍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2」現身台灣海峽;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受訪表示,該艦經過8次海試後,隨即進入「總會試」階段,由於冬季天氣系統即將南下,因此研判該艦將航行至中國海南島三亞一帶演訓,和近期美國軍艦通過台海、甚至民進黨今日宣佈「蔡賴配」沒有關連。

呂禮詩昨日在臉書揭露中國大連海事局的「遼航警0247」訊息,指將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他今日受訪表示,中國新航艦南下、通過台海,主要是受天氣影響,北方的冬季天氣系統降臨,將使海象惡化,不利於訓練,如行走台灣東部海域,也將受颱風威脅。因此,他研判,中國「002」航艦赴海南三亞一帶訓練,主要考量和天氣因素有關。

呂禮詩指出,中國新航艦已經過8次海試,現應正進行「總會事」階段,中國解放軍海軍和大連造船廠,針對前8次海試的缺點改進與否、戰術諸元能否滿足等近一步檢視,如果「總會試」階段完成,預計將進行成軍訓練,距離正式成軍之時將不遠。

中國首艘航艦「遼寧號」在2011年8月起進行海試,2012年9月交付解放軍海軍,2013年11月執行跨海長航訓練,而「002」航艦在去年5月起進行海試。呂禮詩表示,由於中國海軍已有經驗,研判此艦訓練期程會快於遼寧號航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