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深夜直播「礦業法」變更議程提案 柯建銘批作秀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變更議程,提案將「礦業法修正草案」等23案逕付二讀,不過,全數遭否決。(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變更議程,提案將「礦業法修正草案」等23案逕付二讀,不過,全數遭否決。(資料照)

2019/11/15 23: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變更議程,提案將「礦業法修正草案」等23案逕付二讀,不過,全數遭否決。時力黨主席、立委徐永明受訪時表示,執政黨的決心很重要,「大家都看在眼裡」;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時力操作選舉議題,「騙外行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深夜直播到立法院議場門口排隊,在今天院會開始前遞出變更議程提案,一共提出「礦業法」修法及反紅媒法、反併吞滲透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實價登錄2.0、人民參與審判等案。

不過,柯建銘質疑,黃國昌夜宿直播,根本是作秀、表演,「沒有人跟你搶位置」,根據立法院遊戲規則,「沒什麼好夜宿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柯建銘解釋,「礦業法修正草案」光審查就歷經高志鵬、邱志偉、廖國棟3位召委,開了7次共11天的會,草案送出委員會後,又歷經4次黨團協商,其中第3次朝野協商中間停了1年,沒有看過黃國昌說過什麼,到了第4次朝野協商,時力還沒有簽到。

徐永明則強調,執政黨的決心很重要,「大家都看在眼裡」。最近幾次立法院會,國民黨幾乎是總召當代表而已,很多立委都沒來出席,「執政黨不要再以國民黨杯葛當理由,國民黨不來,就趕快處理,不要封殺」。

徐永明認為,礙於朝野協商有1個月「冷凍期」,雖然現實上「礦業法修正草案」這會期可能無法通過。但時力並未放棄,未來只要有院會,就會提案變更議程,他也呼籲民進黨下次院會讓「礦業法」逕付二讀,盡快交付協商,有共識部分先處理,或許不需要1個月的時間,還有三讀機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受訪時稱選後再討論,但徐永明質疑:「是要開臨時會嗎?」明年1月11日大選結束,2月立院就是新的一屆,如現在不處理,在「屆期不連續」,下屆要從頭開始,重新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