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宥彤參加「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被拒? 呱吉:確有此事

呱吉、志祺七七、視網膜共同成立「歡樂無法黨」,今天下午舉行創黨大會。(記者楊心慧攝)

呱吉、志祺七七、視網膜共同成立「歡樂無法黨」,今天下午舉行創黨大會。(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14 18: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網紅志祺七七、「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等3人共同成立政黨「歡樂無法黨」,今天下午舉行創黨大會,創黨黨員共有115人,現場約有百人參加,藝人雞排妹也到現場,先前傳出「郭家軍」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等人有接觸想參加,但被拒絕,呱吉說,確實有這件事,但也沒有要去強調,他們認為要邀請的話是所有人都能來,不想讓人感覺是邀請特定的人,但不可能所有人都到,因此就覺得都不要。

媒體問到創黨後是否對台灣民眾黨造成影響,呱吉說,他覺得他們的立場不會只有和民眾黨相近而已,事實上他們的朋友中都有各黨派的人。

至於創黨的目的?七七說,希望能夠和年輕選民溝通,希望讓他們能知道我們的在意的價值,向是從宣布創黨至今,我們已推出非常多影片,讓大家知道一些原本他們不會想理解的話題。

目前香港的狀況備受外界關注,呱吉坦言,對香港現在狀況感到遺憾,在每個時代的運動中學生都是犧牲最大、出力最大的人,無論是五四運動、野百合運動、318學運,到現在香港的壯況,年輕人都犧牲很大,但大家常忽略這些犧牲的年輕人所做的犧牲,他們不見得能夠享受最後成果,像現在香港年輕人灑熱血,可是他們能不能看到一切變得更好的那天?只希望有。

民進黨、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名單,引起各界熱議,呱吉說,創黨目的是希望做大型的生命教育課,讓大家更了解政黨到底是什麼概念,像是他老婆不知道不分區立委和區域立委的差別,他認為應該要讓大家更了解,政黨票投下去的意義,區域立委是地方民眾選出來的,因此負責的主要是地方人民,不見得是立法,但不分區立委沒有選票壓力,推法案最重要的力量是不分區立委,也就是說選出什麼不分區立委就代表未來能夠通過什麼法案,

被問未來會提出什麼公民政策?呱吉說,他是居住正義的發起人,因此關心居住正義,希望未來執政黨和在野黨,能夠對這議題付出更多心力,很多都是大家嘴巴講講,但做到的卻非常少。呱吉也說,柯市長常說他是六都市長做最多的,但實際來講,他距離當年8年5萬戶的承諾,還是相差非常遠,他現在基本上也是放棄了這個目標,但也不是要譴責他,相信他也是做了很多努力,但是這努力不夠。

由於之前創黨記者會視網膜沒出現,被問到歡樂無法黨是否有內鬨?視網膜說,其他兩位的創黨大老在香菜的議題上比較持開放的態度,喜歡香菜的人也可以加入,但對他來講這應該要全面封殺,他必須聲明一件事,他最大主張就是希望各大餐廳都可以禁止使用這樣所謂的香料。

呱吉也笑說,他說過這記者會不要鬧翻的,現在講出來是要怎麼辦?視網膜則說,這應該是公開透明的一環。

未來是否會共同創平台?七七說,目前沒規劃,但創平台是一個策略,有些目標要透過創平到才能達到,那也不排斥,不過一個新的頻道要非常多的前期投資,如果現在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推播資訊的話,創頻道不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呱吉則說,目前是有個共同臉書粉專「歡樂無法黨」。

雞排妹今天下午也到現場,她說自己不是黨員,只是來看看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