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 朱立倫:無青年代表很遺憾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惹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語重心長表示,安全名單沒有看到年紀40歲以下的青年代表及新住民多元族群,這是比較遺憾的。(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惹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語重心長表示,安全名單沒有看到年紀40歲以下的青年代表及新住民多元族群,這是比較遺憾的。(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4 11: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昨天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各界質疑聲浪不斷,更引發青壯派反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語重心長表示,安全名單沒有看到年紀40歲以下的青年代表及新住民多元族群,這是比較遺憾的,未來黨中央的選戰策略可能要花費更多心力補救。

朱立倫今天「回娘家」輔選黨籍板橋西區立委提名人林國春,被問到對不分區名單的看法,朱立倫表示,此次三合一大選,不論是總統、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每張選票都必須產生相互支持的力量,不分區名單引起爭議,也會影響總統大選與區域立委。

朱立倫談到,4年前他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強調給青年、專業立委、未來的國會戰將與縣市長機會,經過4年,包括徐榛蔚、張麗善、柯志恩、林奕華、吳志揚、黃昭順等人,都是直接轉區域立委;專業型或青年代表包括許毓仁、林麗嬋、陳宜敏、童惠珍以及曾銘宗等人,雖然部份區域考量受到一些批評,但總是要把戰略思維向外界說明清楚。

朱立倫指出,現在部份青年議員反彈,主要是安全名單沒有看到40歲以下的青年代表人士,這是比較遺憾的,畢竟國民黨不能離年輕人那麼遠,一定要讓年輕人有希望。此外,新住民族群也沒有納入安全名單,未來選戰策略要如何補救這一塊,可能要花費更多努力。

被問到是否滿意這份名單?朱立倫回應,「現在不是我滿不滿意,是社會埋不埋單!」明年大選的最高目標就是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其中一項因素是提名的區域或不分區立委要能夠為選情加分。

媒體詢問,安全名單包括邱毅、吳斯懷等人入列,都跟對岸走比較近,是否擔心重傷國民黨選情?

朱立倫認為,不分區名單有多元代表,他不針對個人評論,每個人有其戰力與代表性,但最重要的是黨中央要把整體戰略思維告訴民眾,多給年輕人機會,培育未來的國會戰將與縣市長,專業人士要有代表性,國民黨應多花心力與社會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