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瑞雄列不分區 初選對手前立委鄭朝明這麼說

前立委鄭朝明。(記者陳彥廷攝)

前立委鄭朝明。(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13 22: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因為「蘇打綠」,讓第13順位的席次從「屏東保留人選」變成現任立委莊瑞雄,當初與他黨內初選落敗的前立委鄭朝明不平指出,「民進黨是3、5個人就能決定的政黨嗎?」

莊瑞雄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鄭朝明聞訊相當吃驚,數度問記者,「真的嗎?」鄭朝明指出,當時他與莊瑞雄在全民調後多次向黨部提出民調公司操作有問題的異議,但黨部草率回應,他考量選情嚴峻,不願把事情鬧大,也不想被人說輸不起等等的閒話,最後大事化小。

鄭朝明說,民進黨是遵照遊戲規則的政黨,他繳保證金參選落敗服輸,但現在光是要把莊瑞雄弄進不分區已經很奇怪,情勢整個大變卦,不僅他未曾接獲黨中央的詢問,若又要徵召蘇震清來選,那把當初循機制參加初選的競選人當作什麼了?

「難道是『怕壞人』?」鄭朝明說,照道理來講,黨要徵召的第一順位就是他,他也反問蘇震清,假設真的黨要徵召蘇震清,那請蘇震清再把當初退出第一選區的聲明再說一次,鄭朝明也勸,雖然還沒經中執會通過,但這種作法對社會很難交代。

消息傳出震撼地方,不少選民指出民進黨應謹慎處理,此舉並非妙招,最好是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