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芬看過來!小三、小六性教育謠言源頭在此

李佳芬11日中午在屏東參加韓國瑜屏東縣婦女後援會成立活動,語出驚人的批評教小學生「肛交」、「高潮」,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李佳芬11日中午在屏東參加韓國瑜屏東縣婦女後援會成立活動,語出驚人的批評教小學生「肛交」、「高潮」,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9/11/12 19: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稱: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今幸福盟理事長在臉書稱明明小三曾教保險套,小學高年級播過討論性高潮的《青春水漾》影片等;教育部學特司重申,補充教材皆經各校課發會審核,保險套教學當初也獲家長好評,並無肛交內容;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更澄清青春水漾是探討了解身體,不能斷章取義片面解讀。

李佳芬以「小三交肛交、小六教性高潮」等語批評校園亂象,政府沒做好教育把關責任,教育部昨再度澄清,檢視新舊版課本皆無李說的內容,韓陣營今回應李的說法並非課本,而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則在臉書上寫,明明小三曾教保險套,《青春水漾》影片就是在討論性高潮等,幫李佳芬說法背書。

但經查,小三教保險套事件,是2年前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的課堂教學,他早在去年就澄清該課程廣詢衛教專業,並事前徵得全班家長同意,過程並沒有教肛交,而是強調性安全不分性傾向等。

至於青春水漾事件,更是2011年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委託業者製作,曾獲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及新北市電影藝術節等入圍,但2013年被愛家團體與民代等大力抨擊才聲名大噪。

教育部學特司科長謝昌運說,非課本的補充教材,依規定,仍須通過各個學校專業組織的課程發展委員會,每學期開課前便訂定,經過教育專業把關;至於劉師傳授的保險套課程,其教學脈絡也非傳授肛交,除了事前獲得家長同意,事後家長也感謝劉師,幫忙進行較難啟齒的性平教育。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蔡易儒也說,《青春水漾》是讓青少年探討「自我身體、感覺探索」,當初僅2所國小曾擷取1分鐘廣告影片,進行身體界線的健教課程導言,從未傳授性高潮,該片也設為保護級,非正式教材,可用作教學輔助,幸福盟與外界斷章取義,冷飯熱炒,並每到選舉就拿來放大操作,有心人士刻意炒作利用,十分不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