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在北農期間以中國獼猴桃冒充奇異果? 柯P瞪眼︰有生意頭腦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9/11/05 17:31

首次上稿17:19
更新時間17:31(新增北農回應)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個人才,還說韓讀很多書,比大家想像中有料,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在議場質詢時,公布韓國瑜擔任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期間,和中國簽署的12項MOU,原預計賣出828噸,卻僅賣出87噸,反而還大買284噸,遠多於原本預計的175噸。最誇張是,簡舒培痛批,外傳北農向中國買獼猴桃混充澳洲及紐西蘭奇異果,再一起賣出去,魚目混珠騙人,問柯還認為韓國瑜是優秀的人才嗎?柯瞪大眼直呼「進口中國冒充紐西蘭這很厲害,我還沒想到這招,表示價差可賺很多錢,很有生意頭腦」。

對此,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這不是在他任內發生,他不清楚;北農主秘路全利則表示沒有評論。

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簡舒培痛批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該賣給中國的貨都沒賣出去,跟中國買的又比預計還買得多,主要買了白蘿蔔與獼猴桃(奇異果),柯傻眼碎念「我們自己不是有生產?奇怪,我們不需要跟大陸買水果啊」。

簡進一步問,北農應該要幫台灣農民解決問題,但卻向中國進這麼多農產品,這樣合理嗎?柯回應,北農實際操作他不曉得,不知道北農買了甚麼。

簡舒培質疑,2014年韓國瑜與中國簽了很多MOU,當時中國種了很多獼猴桃,當地農民抗議賣不出去請政府出面相救,結果北農進口大量中國獼猴桃,外傳出中國獼猴桃混在澳洲及紐西蘭奇異果再賣出去,韓國瑜騙人很厲害,幫中國農民解決問題,假裝成紐西蘭奇異果賣給台灣人,這樣還算是優秀的人才嗎?

聽到柯文哲回說「北農是獨立公司,不管它的實際營業,看他們辦公室要不會回應。」簡舒培不滿指出,北市府是大股東,市府有24%股權,柯則再度強調,北農是獨立公司,市府不會干擾細節,「不過進口中國的冒充紐西蘭這很厲害,我還沒想到這招」。

柯回應讓簡沒好氣又問,若是你會這樣做嗎?柯苦笑說,「這表示價差可以賺很多錢,你再罵下去,農委會也是大股東,大家都有分」。

簡舒培說,北農成立應該是要解決台灣農產品,解決台灣問題,但卻是在幫中國賣水果,口口聲聲說要照顧農民,照顧的卻是中國農民,她要求北農應對販售給中國農產品有所規範。

對此,柯文哲回應,他覺得韓國瑜蠻有生意頭腦的,他還不曉得大陸有生產奇異果,相關細節要給北農回答。最後柯也承諾會要求北農對簽定MOU要有所規範。

相關新聞連結:
韓總以中國獼猴桃冒充奇異果? 韓辦:請議員好好監督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